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金杯海星T20皮卡怎么样 微卡是微面与皮卡不能取代的车型

汽车 2020-05-25 17:30:46

金杯海星系列车型是华晨鑫源旗下的车系,华晨汽车集团与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早于2008年开始合作,当时作为华晨南方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方鑫源全面担当华晨微车战略的布局与实现,全程负责金杯海星系列微车的生产、市场、销售等工作。

金杯海星早于2011年底就在国内创立1000个销售和服务网点,产品远销巴西、阿尔及利亚等40多个国家与地区;2012年6月25日,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华晨与东方鑫源双方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等方面展开了更深入的合作。

车型介绍

这是一部厂商指导价为2.79万元的海星T20栏板2.5米标准型微卡,搭载了1.0L的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61匹,最大功率45KW,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车身整体尺寸为4360X1510X1850mm,座位数共两个,货箱的尺寸为2450X1440X370mm,最大载重质量740KG,总质量为1820kg,栏板高370mm;驱动方式为中置后驱,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纵置钢板弹簧后悬架,前盘式后鼓刹的制动类型。

唯一遗憾的是它并没有配备方向助力,但是考虑到整体的售价,性价比还是极高的,平时完全可以替代电动三轮车来配送货物,相比较之下更加的安全与便捷。

外观介绍

海星T20的前脸中网是双肾的造型,有一些类似于宝马,这也得益于华晨汽车与宝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前引擎盖是华晨金杯的车标,金光闪闪极为亮眼,前大灯的造型也是我最喜欢的,很符合整车前脸的特征,有一种憨憨的感觉,标配的是卤素大灯,后期可以根据使用情况进行加装LED。

前保险杠的造型并没有什么亮点,符合该车的定位,主打实用性,在其他花里胡哨的配置上,完全是不会配备的,但是雾灯也被省去了,那只能车主在后期进行加装了,百八十块钱就可以搞定了。

在车牌框底部的位置开了一个咧着嘴笑的造型,这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顺眼,一点都不显得突兀。

车身的侧面在车头的部分还设置了两条梯次线条,给整个车的侧颜带来了一丝动感,如果是方方正正的还会显得很枯燥,当我看到侧面的第一眼反而觉得微卡的造型都一个样,比如说销量一直很好的五菱神车的侧颜跟它有些相像。

轮毂采用钢圈的材质,这也是成本限制之内的问题,这个价位的车就主要考虑到耐用的问题,后视镜与门把手都是采用耐磨的塑料材质,增加后期的耐用度。

货箱的两侧配备了紧固绳索的锚点,这个配置也是微卡车型不可或缺的,毕竟主要还是用来拉货的,更加方便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对货物装载的紧固工作。

并且两侧的边门与尾门是可以开启活动的,相比皮卡车型它也更胜一筹了,放下栏板后呈现的将是一马平川的货箱。

尾部的造型没有特别的亮点,在尾门栏板上设置了华晨金杯与T20的标识,告诉大家它的身份。

并且上部也配备了锚点,360度无死角的为用户提供紧固之处,尾灯的两侧还设置了软胶块,防止在倒车过程中对台装货会碰到墙壁损坏车厢尾部,这一点做的挺不错的,为用户多方面考虑 。

内饰介绍

海星T20的内饰属于入门级微卡的主流水准,没有多余的智能配置,硕大的方向盘上是华晨金杯的标识,喇叭在两侧设置有按键,便于用户一个手指就能操控了,手感较硬,但是防滑措施做的还不错,后期可以自己加装方向盘套,来提升握感。

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指针的设计,并配置有一个椭圆形的小液晶屏,显示亮度一般,中控的位置设置了两个空调出风口,但是这部车1.0的动力带动这部空调的话,大家可想而知,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

空调控制面板采用的是旋钮式的设计,简单便捷;底部有一个可以放歌的收音机,长途行车中可以来首歌缓解一下无聊的氛围。

两侧的车窗升降依然是采用手摇式的,在当今电动车窗横行的世界,它能让你更好的感受早期的车型是如何升降车窗的。

驾驶室的中央地台是可以互通的,平时可以多放一些小杂物,储物空间比较充足,手套箱的容积 也比较大,驾驶室内部设置了比较多的小储物槽,值得点赞。

驾乘感受

这部车开起来的感觉很轻盈,笔者此前驾驶过同为1.0L发动机的五菱某车型,与它驾驶起来的感受不分上下,这套动力搭配踩起油门来随叫随到。

但是拉上货之后就不允许开启空调了,不然就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平时使用下建议车主应该在车内加装一个小风扇。

虽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的悬架结构,但是整车的路面回馈感受是比较明显的,同时也可以说是路感清晰,还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后钢板弹簧的悬架结构更好的保证了载重量,在过减速坎的时候还是有明显的弹跳。

遗憾的是方向盘没有助力,开起来之后没有什么压力,在窄路调头的时候有一些手酸,就当作锻炼臂力了;整体的感受还是非常的不错,轻巧好开,是一部老司机比较容易上手的车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