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长安跨越王X5PLUS怎么样 载重量符合主流水准

汽车 2020-05-21 16:00:28

这也切实的看出,人们的生活种是离不开卡车的,不管是大卡还是小卡,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在当前的微卡市面上车型那是五花八门的,这其中微卡也有像手机一样推出PLUS也就是加强版的车型,许多用户会由于载重量的需求对载重能力配置较高的微卡所青睐。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微卡界的大块头长安跨越王X5PLUS版本,看看它是不是真的名副其实做到了加大加强。

品牌介绍

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是由重庆跨越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控股,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股组建而成;主要生产长安新豹、长安新豹MINI、长安跨越者、长安跨越王、长安V5面包车、新微客V3、皮卡车等产品。

从上述介绍可以看出,长安跨越当前是专注于微面、微卡的生产,在该行业的市场领域拥有一定数量的用户群与良好的口碑。

车型介绍

初次见到这部跨越王X5是与好友去当地经销商处提车的时候,当它与其他微卡停在一块的时候,不管是块头还是底盘配置都明显比其它的车型大,这也引起了我极大的好奇心。

在经过询问后得知这部车是长安跨越王新推出的X5PLUS版本,是这一排微卡中配置最高的,但是价格也是相对较贵的。

这部跨越王X5PLUS搭载的是全柴4A2-88C55(俗称全柴485)柴油发动机,排量达到2.3L,最大输出功率65KW,最大马力88匹,最大扭矩240Nm,匹配蒙沃MG523变速箱(5速手动),轮胎规格为185R15LT 8PR。

并且后轮为双轮的设计,驱动方式为中置后驱,前后悬架结构均是钢板弹簧,前盘后鼓式的制动类型。

从上述配置可以看出,它与普通微卡最大的区别就是悬架结构,从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更改为钢板弹簧的结构、工字梁前桥、130后桥,在载重量上有了质的提升,并且采用全柴485发动机,更好的发挥了柴油机的大扭矩优势,成为微卡中的大力神。

外观介绍

前脸部分可以看出它采用了不少的镀铬装饰做点缀,在引擎盖上也贴上了柴油版2.3L大动力的标识,向大伙表明了它的身份不一般,中网部分黑银相间的搭配来衬托起长安跨越的标识,可以看出整个车头的前脸非常的饱满。

特别是保险杠两侧的线条均呈与前大灯相对称的俯冲流线;前大灯内的近光灯装备了透镜,这是值得一提的配置,无论是灯体的造型还是内部结构上,都表现的比同级别车型更加的优异。

保险杠底部采用的是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板,进气中网同样为黑银配色的结构,在雾灯的外壳上也做了镀铬包裹提升了整个前脸的高级感。

这部跨越王X5PLUS整车的尺寸为5690X1850X2310mm,整车的轴距是3600mm,无论是在尺寸还是轴距上都比普通的微卡要大一圈,来到它的侧面可以看到除了驾驶室部分后方就是宽大的货箱。

驾驶室的侧面分别从大灯与轮拱出设计出两条流线条,使得整个车门部分十分的有运动感,后视镜采用的是宽大的门镜,比一般的微卡都要大,使得观察的视线也更加的宽阔,后视镜的采用读亮光银与磨砂黑的配色,动感十足。

车厢的前部同样设置了一个上车脚蹬,在旁边也装配了防钻栏,而且在宽度与厚度上都是不错的。

底盘位置显示的比较空阔,用户如果对储物空间不满意的话,在后期都可以很轻松的加装工具箱,货箱栏板都是可以开启的,并且两侧都配备了紧固绳索可用的锚点。

原厂也配备了挡泥板,它的货箱尺寸是3.6X1.75X0.38米,它的总质量为3.93吨,整车皮重达到1.85吨,额定载重为1.94吨左右,货箱的大容积已能够满足日常的载货要求。

来到车子的尾部第一眼就可以看到长安跨越的品牌标识,尾部的设计与普通的微卡相似,最大的不同就是底部配备了防钻栏,这在很多的微卡车型上是没有配备到的。

在安全方面上也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确保了行车紧急制动的安全性,反光条包裹了整个货箱,作为微卡车型这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配置。

尾灯采用中规中矩的卤素光源,两侧都配备了软胶垫来缓冲栏板启闭时造成的冲击力,进一步的保护了栏板,备胎也放置于尾部,用户可在后期使用中加装备胎罩来进行防护,避免风吹日晒造成的轮胎老化。

内饰介绍

这部跨越王X5PLUS的内饰总体设计感更偏向于家用轿车,虽然轿车化内饰是很多微卡所采用的设计风格,但是能够真正的在外观与做工用料搭上边的却不多,只能够粗略的去制造出一个整体,在装配工艺与用料上却有很大的差别。

但是这部跨越王X5PLUS的内饰却给广大的人民群众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惊喜;驾驶室的仪表台并不是传统的横平竖直风格,而是使用了对称腰线的设计理念,在微卡中是所见不多的。

内饰分色的设计使得视觉效果上也更加的年轻化,镀铬装饰条的加入也增添了一丝高档感。

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7寸的超大中控屏,屏幕的质感相对较高,与轿车上搭载的中控屏相差无几,支持蓝牙通话、GPS导航、影音播放等功能。

结合车尾的摄像头还支持倒车影像;下方是空调控制区域,采用的是旋钮式的开关,但是也融入了一丝银色的装饰条,在细节的处理上也做的非常不错。

方向盘的厚重感很强,用料也比较细腻,搭配传统机械指针式的仪表盘,在信息的显示读取上做的还是蛮不错的,给人一种一目了然的直观感受。

在副驾驶中控台上也设置了一处储物格用来放置手机等物品,实际的储物空间还是非常不错的,这部微卡无论是货箱还是驾驶室内都能够做到足够的装载容积,实属非常的不易。

驾乘感受

这部车开起来的感受也是很轻盈的,方向盘是配有转向助力的,所以不用担心转向很重之类的,但是在重车环境下略有不同,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在噪音的控制方面,跨越王X5PLUS由于是中置发动机而且还是柴油机,很多人都担心会很吵。

但是实际坐起来的感受还是比较不错的,在怠速情况下发动机带来的噪音控制的比较好,驾驶室内表现的比较安静,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才会有噪音与轻微的震动传递到车内。

这个2.3L排量的柴油机动力随踩随有,毫无拖沓感,踩一脚大油门还会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这也是大扭矩车型的优势所在,能够满足日常的载货需求,轻松带你穿越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购买建议

当前跨越王X5车型的指导售价区间为5.09-7.45万元,在售价符合入门级微卡的主流水准中,它做到了加强加大了配置,并且优化了内饰,在做工用料与装配工艺上都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

今天所介绍的跨越王X5PLUS,搭载全柴485 4X2单排微卡版本指导售价区间在6.2-6.55万元,在各地终端经销商处有不等的优惠政策,具体以当地实际优惠为准,这台发动机符合国六的排放标准。

另外还提供了柳机1.8L汽油机,最大133马力,最大输出扭矩182Nm,另外还有DK15系列的1.5L汽油发动机,最大112马力,输出扭矩145Nm,均有国五、国六两种不同版本的机型可选,在这个售价区间可选的配置较多,在同级别对手中仍有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