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金杯T30怎么样:城内的短驳运输

汽车 2020-05-20 14:59:13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部短途配送油制品的箱式微卡,由华晨金杯生产的金杯T30,以最小的成本来完成最大的任务,一起来了解一下它。

品牌介绍

金杯品牌诞生于1989年,是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商用车品牌,也是国内唯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轻型客车品牌,国内唯一通过“引进技术、消化技术、吸收技术、再行创新技术”成长起来的商用车品牌。

而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则是由华晨金杯汽车与重庆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而成,主要生产MPV、SUV、新型微车、传统微车等。

车型介绍

这是一部18年3月的金杯T30小箱货,自从车子到手里开始主要就是拉油制品,闲时有朋友需要搬家帮忙的话就过去装一下家具什么的,虽然车子小但是用处可是非常大。

搭载了1.3L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86匹,最大功率63KW,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采用中置后驱的驱动方式,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纵置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前盘后鼓的制动类型。

油箱容积为40L,最大载重质量920kg,配备有电动助力,这样一部三万多块钱的车,最主要还是强调实用。

在这里还得介绍一下金杯T30的双排版本金杯T32,两者都是作为金杯小海狮X30的衍生车型来登入市场,在外观方面的相似度也比较高。

从微面到微卡的转变都不离实用性,这部车的双排版本即可载人又可拉货,在售价上也未有较大的上升,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外观介绍

金杯T30的前脸设计依然具有宝马双肾的元素,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中网的中部是华晨金杯硕大的车标,光看前脸的话更觉得它像是一部微面,第一时间并不能让人联想到这是一部微卡,引擎盖的开口比较高,从上到下都有一种严肃的感觉。

大灯的造型也比较锐利,内部配备了透镜,具备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全系标配了前雾灯,在灯光方面华晨金杯的微卡对配置是毫不吝啬。

车身的侧面可以看到,后视镜采用的是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调节方式只支持手动调节,与同级别的微卡车型相当,车门的线条增加了一丝生气,显得车门造型不会过于生硬,车门把手同样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颇具有高档感。

整车的尺寸是4930X1730X2290mm,车厢的后门与侧门都可以打开,方便装卸货物,并且车厢上都粘贴了放光标识,起到一定的安全警示作用,原车出场自带了挡泥板,耐用度极高,省去了用户在后期加装的费用。

尾部的设计没有什么亮点,与同级别的微卡箱货是一样的,但是货箱的容积可以说是比较宽大的,2915X1685X1530mm,它的装载量更接近于轻卡了。

车厢的尾部设置有两个上车脚蹬,人员在搬运货物时可以借助它的一脚之力轻松登至货箱,备胎设置在车尾的底部,实用性还是蛮高的。

内饰设计

中控台的设计风格沿用了金杯小海狮X30的标准,布局较为规整,面板的材质工艺都是硬塑料,但是搭配上了墨绿色仿木质的样式还是比较讨喜的。

并没有配置大家熟悉的中控大屏,在成本的压缩中装备了一个收音机,像听广播、听音乐这些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空调的控制面板上方有一个储物槽,可以放置发票、钥匙等物品,空调采用的是旋钮式的设计,在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不算过时,档把的前方是两个杯架,这部金杯T30在内部储物空间上做的比较足。

玻璃升降的控制面板还是挺有高档感,采用了仿木纹的设计风格,与中控台的材质是一样的,支持电动升降车窗,车顶的框架结构很结实,用料踏实也是华晨车子一向的风格。

三幅式方向盘造型丰满,手感细腻,相比没有助力的车子好开很多,存在的虚位也不大,但是微卡当前最大的槽点就是没有配备安全气囊,不知道何时才能得到改善。

配备的仪表盘采用传统指针的显示方式,不能说很豪华,但是信息的提示一目了然就对了;有一处小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它的仪表盘设计与宝马车型相似,采用转速表在左,时速表在右的规格。

驾乘感受

先从乘坐感受谈起,座椅的厚实感挺足的,平时长途驾驶的机会比较少,虽然驾驶室空间不大,也不会说开的腰酸背痛腿抽筋的。

刹车的调教偏软,但是不影响机动性能,刹得住就对了,空车的时候踩油门的速度反应是比较快的,但是重车的话速度反应就偏迟缓了,一脚油门踩到底也就是那个速度;慢慢驾驶安全第一,拉货的话油耗六毛钱一公里,这个油耗表现不错。

不足的话也不是没有,毕竟售价摆在这里,驾驶室玻璃的异响在路不平的时候会有松动的响声,只不过是偶发性的,长时间不开的话就会;车内的静谧型控制的一般,车速增加到五六十码的时候,噪音也就随之而来了。

三大件还是很稳定的,大货箱与扎实地盘(9横2纵结构)6片钢板后桥,非常的坚固耐用,平时注意发动机的保养就好了。

购买建议

当前金杯T30的官方指导售价是在3.55-4.81万元之间,共提供了1.3L与1.5L汽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并且还有CNG版本车型,国五的车型在各地终端均有不等的优惠幅度,个人建议选购1.5L的车型,在动力表现上会更加的满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