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江淮格尔发K3X怎么样:确保有一个经济的油耗

汽车 2020-05-19 15:26:34

今天要介绍的主人公是一部江淮格尔发K3X重卡7.8米前四后四(6X2),车主也是与笔者年龄相等的卡友,在同龄人的阶层中相比已经算是成功人士了,拥有了自己的车子也有了稳定合法的收入,放眼望去还有许多在为找工作愁眉苦眼的人。

经过与他的交谈,之前选择格尔发7.8米的原因是6.8米6X2的公告只有青岛解放有,而且马力最大只能配到220匹;想到平时主要是短途运输,来回里程也在250公里左右。

主要运输木柴、饲料、肥料等不固定的货物,但是要保证车辆足够动力并且不能落下出勤率,旺季的时候挣钱就是靠赶趟跑出来的,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最后被格尔发的颜值与配置所打动。

车辆概况

这部格尔发K3X最大的亮点就是配置,发动机型号是锡柴6ADLD26E5,拥有260匹大马力,最大输出功率195kw,最大扭矩1050Nm。

匹配法士特8JS105变速箱,油箱容积是400L,匹配博世6.5系统尿素泵,整车重量大约9吨左右,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后桥使用的是安凯459免维护后桥,日常保养只需要轴头齿轮油润滑,全车的调整臂都是免维护的。

后桥速比3.417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飞机桥,大马力配上飞机桥,在空车的时候跑高速是随便上100码的,在重载的时候也能保证有足够的动力,一般拉个30来吨都可以轻松上70码。

介绍到这里大家可能心里有个疑惑,为什么不配备高顶的驾驶室呢,空间也比较大,在驾驶室里也可以更好的休息与舒展。

主要是因为运营路况的缘故,现在有在跑短途运输的卡友应该都很清楚,常年在山间小路跑,有些电线杆跟树枝的高度是比较低矮的,高顶驾驶室可能就会影响到通过性,同时也是怕高顶驾驶室会容易刮到。

意气风发的外貌

格尔发的外观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不可抗拒的,简直是颜值神兽;整个前脸富有层次感,被阶梯式的设计覆盖,两侧的导流翼子板,形状硕大,富有杀气。

气喇叭配置在车头的上方,低顶车型同样很协调,遮阳板上方配置有小灯,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保险杠采用与驾驶室同色的设计,并且设置了硕大的上车脚蹬,方便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对雨刮器的维护以及挡风玻璃的清洗。

后视镜采用的是宽大的门镜,上下两幅的搭配风格使可视面积大大的增加了,驾驶员可更清晰的观察底盘部分的情况。

驾驶室侧面只有一条贯穿车门的线条点缀,在后方卧铺的轮拱上方增设了小槽,可作为上车脚蹬点来到达货箱,这一项小细节从格尔发早期的车型就有所配置。

空滤设置在了驾驶室的下方,平时对滤芯进行保养更换的话需要将驾驶室顶起,这也的设置也为货箱的前靠提供了基础。

底盘部分非常有意思的是,油箱与储气罐、电瓶等装置都是分布在了副驾驶一侧的底盘上,新车还未装配货箱的时候,主驾一侧的底盘显得空荡荡的。

不愧是7.8米的车子,底盘的空间还是非常富裕的,用户在后期可以配置上淋水罐或者大号的工具箱等实用性装置,不必担心底盘空间不够用。

原车的备胎是放置在底盘的尾端,当然也有许多自卸车会放置在大梁的两侧上,由于是短途路线,而且对路况都挺熟悉的,为了减轻车辆的自重,平时就把备胎拆下来了。

内饰介绍

格尔发K3X的车门开度很大,并且上车位置都配置有扶手来辅助驾乘人员,玻璃也摆脱了传统机械手摇式,随之而来的是主流的电动升降;硕大的方向盘操控起来手感一流,搭配上机械指针式的仪表盘,在开车的时候读取信息是一目了然。

工作台中控区域采用向主驾一侧倾斜的设计风格,主要的功能都是朝着主驾一侧,为驾驶员的操作提供了便利性,但是副驾驶一侧的工作台除了手套箱就没有其余的装置了,也显得有些单调。

中控屏幕是后期加装的,平时支持放歌、看电影与导航等功能,所以原车自带的收音机现在也很少需要使用了,周边的灯光开关按键也是偏向于左侧,正常的坐姿即可轻松操作。

虽然是低顶的驾驶室,但是高度也比轻卡驾驶室大得多,顶部前端设置了两个储物槽,平时可以放置单据发票之类的物品,在副驾驶一侧装了一个小风扇,不是非常热的天气吹吹风扇可以节省开空调的油费。

驾驶室只能乘坐两人,所以在中央的区域也设置了储物盒以及杯架,整体的储物空间是非常充足的。

平时完全可以站立在座椅上跨到卧铺,不会因为低顶的因素导致头部空间不足,在装卸货的时候需要等的时间比较久,所以卧铺是比较常用的,平时都要经常的去清洗整理,将被子收纳起来,不然会被灰尘所覆盖,可见车主是一位讲卫生的人。

日常用车感受

从16年底买车运营到现在也三年有余了,稳定行驶了21万公里,除了平时日常保养外,就更换了刹车片以及轮胎这些损耗件,还有方向横拉杆与后桥左侧轴头油封密封圈,由于载重原因导致的损坏漏油,可见格尔发K3X的质量还是值得肯定的。

配备开顶集装箱是当地的特色,平时装载木片以及饲料都需要从顶部通过传送带以及挖掘机夹子装车,不得不说开顶箱在盖篷布以及拆装横杆的时候是很累人的,而且也需要注意安全,犹如走独木桥一般考验身体的平衡性。

大家都知道养殖场以及水库大多数都聚集在山里,所以运输饲料走的路况都是比较狭窄的。

有时候一路走过都需要时不时停下来看一下车顶距离电线的位置有多远,再配上弯多路陡的路况也对车辆与驾驶人有着较高的考验,挣钱不易养车难这句话也得到了体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