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五十铃皮卡怎么样:港片上都能看见它的身影

汽车 2020-05-19 15:24:37

五十铃皮卡与丰田的海拉克斯皮卡成为了国内皮卡车型的基础,绝大部分的国内皮卡厂商刚起步时都是模仿他们俩的外观来造的,如今销量第一的长城皮卡曾经的金迪尔车型就是按照丰田的海拉克斯外观来生产,还有后者的中兴A9皮卡。

五十铃皮卡的这套外观也被国内的福田、东风等厂商所模仿,这套经典的外观出现在许多国产皮卡车型当中。

经典的外观

那个年代的皮卡外观都是这样的”平直瘦小“外观,与现在魁梧饱满的车身有着较大的区别,一眼就看出与现在的主流皮卡车型不是同一时期的产物。

今天介绍的这辆五十铃皮卡有着经典的车身拉花,是不是能勾起一些你的回忆?火了半辈子的它如今也退下阵来,外观传统中庸,多年来没有太大变化,直至现在也是在原有的外观上进行细节修改。

前保险杠上沿采用了镀铬的包裹,在时间的消磨下因为没有保护好渐渐失去了它的光泽。前脸彰显出来的力量感十足,即使是一台09年老车放到今天看来也依旧霸气。

大灯的造型古朴,保持了世纪初生产汽车的流行状态,看着这张脸就令人不禁回忆起从前的时光。

国内不少皮卡车型都是按照这套经典的外观来生产的,以至于看多了的我们对这副经典的外观有些麻痹,车身侧面的线条平直流畅,4975x1690x1680mm的车身尺寸放到今天的市场上并不占优势。

内饰有着浓烈的复古风

门板的装饰依旧够味,特别是手枕处内衬板上的绒布用料,有着一股九十年代日系车的味道。车门锁的提拉锁充满着回忆,现在大多车型使用的都是隐藏式的门锁。

这套内饰也曾被很多国内皮卡车型所模仿,中控区域布局规整协调,副驾驶区域实际的深凹储物槽是一个很实用的装置。

整个中控台面板属于上个世纪的设计产物,随着年份的变化五十铃仅更换了仪表盘、方向盘及档把,保留了大部分原汁原味的经典设计。

最早接触的这款皮卡车型时我还是个孩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副驾驶座椅上度过欢乐的日子的,当年配置较高的电动车窗是我一直觉得比较好奇新鲜的玩意。

方向盘属于后期产物,握感比较充实,镀铬和银色面板的点缀显得美观不少,喇叭按键区域采用了三点式的设计。仪表盘过于新潮的设计似乎有些不符合这个复古经典的内饰,功能性倒是有了不少进步。

那个年代的四驱车型都拥有着两个档把,左侧为五速手动变速箱档把,右侧则是手动分动箱档把,新档把的造型设计得有些像自动挡档把的样式,实际手感很饱满,有种驾驶着大货车的感觉。

前排空间平庸,座椅的柔软程度和支撑力处于中等水平,毕竟上了年纪的“老骨头”和现在的“小年轻”还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的,驾驶的视野很好,特别是这个中控台,给足了驾驶员视野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安全视觉感,显得车内视野不那么空旷。

后排空间小,但坐着不会有任何的局促感,比起日产的D22车型,这个后排空间相对舒服了很多。不过这款经典的车型后排并没有配备安全带,在现在的这个交通环境里后排乘客的安全性是相当重要的,之前不被重视的后排安全带也逐渐重视了起来。

货厢的尺寸在皮卡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车主后期还加装了一层摩擦系数更高的花板,老款车型的货厢龙门架都显得有些过于单薄。

五十铃皮卡的货厢门采用的是两侧扳手的开启方式,样式比较老,如今皮卡车型大多都是采用中央的直板式设计。

货厢尺寸为1486x1470x447mm,有了后装铁板覆盖,货厢原车漆及铁板都能起到一个防锈防腐的保护作用。

这辆五十铃皮卡搭配的是五十铃系列的4ZE3-MPl 2.5升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21匹,最大扭矩达到了203牛/米,动力表现不算突出,但是胜在稳定性好。

机械部分配合性好,十一年的老车了发动机上面见不到严重的漏油漏水情况,油污也很少见,发动机工作情况依然很稳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