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了解一下远程遥控吊机的工作原理与车型概况

汽车 2020-05-18 15:25:45

最近发现了解一下远程遥控吊机的工作原理与车型概况这话题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了解一下远程遥控吊机的工作原理与车型概况比较感兴趣,于是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供给大家更深入了解了解一下远程遥控吊机的工作原理与车型概况分享给大家。

三环创客是属于湖北三环十通汽车有限公司旗下车型,在早期的运输市场上,相信老一辈的师傅都对十通品牌有所知悉,像早期的十通锐虎、十通锐豹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车型。

经过数年的发展与研发,旗下拥有了三环昊龙、三环御龙、三环创客、福星卡等车型,覆盖了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电动车以及特种专用作业车。

车型介绍

这部三环创客随车吊 最大的亮点就是吊机可遥控,不需要人工在吊车上操作,保证了极高的安全性与灵活性,经过工人的反馈都是像操控遥控车一样轻松。

它的基础底盘采用三环创客T3排半驾驶室组成,使用玉柴160马力发动机,匹配法士特八挡变速箱,4.5吨前桥以及10吨级后桥,280mm8+5局部三层大梁,轴距为4.5米。

采用900的钢丝胎保证了运输过程中车辆有足够的动力输出与稳定的底盘,确保特殊货物的运输安全。

它的上装吊机采用的是湖北程力6.3吨级4节遥控吊,工作半径为11.5米,举升高度在12.8米,支持360度全回转,并且吊臂采用的是链条拉索,该种类不仅承载能力强而且使用寿命更长,维护更省心,遥控操作的距离可达到200米左右。

外观介绍

这部创客随车吊的驾驶室与搭载在自卸车与载货车上的是一样的,也是采用了三环创客车型最新的设计语言。

整个前脸给人带来的感觉就是方方正正,长条阶梯式的进气格栅在顶部使用了贯穿前脸的镀铬品牌标识,搭配上梯形的大灯,一举颠覆了早期十通车型的设计风格。

整车尺寸为8000X2400X3800mm,货箱尺寸5100X2200X550mm,总质量为14000kg,整备质量9250kg,如果不选装后支腿的话,皮重还可以一定的减轻。

这个驾驶室的宽度与大小也是十足的轻卡级别,保险杠上设置了两处上车的脚蹬,加之底部的防钻栏使得上车搽挡风玻璃都变成三步就可登顶的动作。

后视镜采用门镜的形式,在美观度上是个加分项,而且实用性也不比外摆镜差,能够更灵活的行驶在各种狭窄道路,不担心后视镜因为不小心造成刮擦。

驾驶室的侧面并没有多余的线条来点缀,给人带来的感觉就是从头到尾都是方方正正的,在后卧铺的两侧并没有开启侧窗,这样设计反而更协调,小型驾驶室带侧窗的话不免有些古怪。

在吊臂位置设置了双侧的支腿,在吊车开始作业前必须将支腿展开并且寻找稳固的地面支撑点,在吊装的过程中支腿可以保护车辆的平衡性,使得不会因为车辆重心的改变而发生倾斜。

备胎依旧悬挂在车辆的尾部,可见底盘还有很多可供改造的空间,用户可选装不同长度的货箱,在底盘空余位置可设置工具箱与车载柴油机,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进行配置,大大增强了改造灵活性。

内饰介绍

三环创客的内饰很明显是年轻化的发展方向,在方向盘与出风口上使用了大量的镀铬亮条来装饰,整体的布局较为紧凑,但又显得井然有序的设计风格,相信会颇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工作台的中控位置被按键所包裹,上方与两侧均设置了按键,这个中控屏实际用处不是很大,基本上就是拿来放歌缓解驾驶疲劳感;下方是空调的旋钮出风口,很多用户在后期会自行加装车载空调, 毕竟原车的空调使用起来都是烧钱。

虽然驾驶室是属于窄款的,但是在设置了可供三人乘坐的座椅后,中央控制区域还留出了一小部分的位置作为储物空间来使用,有杯架与储物槽,像平时那些票据与手机都是可以轻松容纳的。

随车吊配置的卧铺基本上也是用来放置杂物的,有少部分的用户会在等待的过程中休息一下,卧铺的空间宽度恰好可以容纳一个人。

好在驾驶室向后凸起的造型为卧铺扩大了一小部分的空间,总体来说三环创客的驾驶室实用性不错,可以轻松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使用范围及其注意事项

随车吊因其灵活性较高被广泛的运用与煤矿工程建设,市政的园林绿化、道路建设等领域的运输以及吊装作业,在必要的时候可用作消防抢险以及救援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像铁矿石、铁粉等高密度的货物它都能够完成吊装与运输,在特殊的道路环境下,崎岖的山路以及狭窄的小路也能够有效的进行作业,也再一次证实了科技带来的鬼斧神工是如此强大。

当然在作业时也有许多的注意事项,虽然车子配置足够强大,但是如果在操作的时候没有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还是非常危险的,在机械面前需保持一度的敬佩,安全操作才是大家所提倡的。

一、在操作随车吊提升货物时,需要缓慢的控制操控杆,避免吊机突然的启动导致货物重心偏向一边,从而对车辆的稳定性造成影响,也会导致起重臂由于负荷不足造成倾斜损坏。

二、当吊臂在车辆后方向侧面转向时,需要特别注意吊臂在侧方时的稳定性会比尾部低,此时需要缓慢的操控,并且仔细观察吊臂的稳定性,避免车辆发生倾斜。

三、现场的工作人员不允许逗留在吊臂以及货物下方,并要注意在场人员不得靠近起重机的工作半径范围以内;在吊装作业时注意观察上方的障碍物,如树枝、电线等。

四、不允许在车辆行驶时随车吊上仍旧固定货物,应将起重臂以及吊钩固定在各自的位置上,将起重臂收起放在安全的位置,吊钩固定在吊钩止动索上,避免行驶途中由于方向的改变吊钩会左右甩的情况。

五、在作业过程中要注意随车吊的液压油温度,应当保持在-20度-60度,如果油温升高超过允许的范围,应当停止操作随车吊,防止油液变质对液压装置造成损坏。

六、应当定期检查车辆与起重机,定期更换润滑油以及其他的消耗品,发现故障立即安排维修,如果使用失灵的随车吊会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应当避免机械故障带来的意外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