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揽胜极光2.0T五门耀动版怎么样:噪音和舒适性对得起60万的身价

汽车 2020-05-08 17:10:40

还记着第一次遇见极光是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当时路虎展出的LRX概念车让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眼前一亮,与其他人理解不同的是我认为这车量产后90%不会保持概念版造型,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错了,正好相反它是90%延续了概念车造型。

看到极光的真车比照片上的冲击力要震撼的多,套用一句现在流行的俗话就是此车的“气场”很强,漂亮的完全毋庸置疑。SUV车型大多带有霸气、彪悍、粗犷、稳重......但很少用漂亮来形容,揽胜极光是拥有这种形容为数不多的SUV之一!

现如今,SUV加价的现象并不稀奇,但像揽胜极光这样加10万提车的确实不多见;从靓丽的外形和梦幻般的设计再到加价提车,不免会让人联想到这车是一个“花瓶”,而实际情况呢?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极光不是花瓶,虽然它的身价并不便宜!

极光五门版的售价不到64万(63.80万),这个价格在路虎里不算贵,但与同级车型相比也不便宜;目前多数地区的4S店,比如北京就有加价10万提车的情况,加上必选的选装件、保险和税得奔着80万去了,宝马的X3 35i算上加价也差不多这个样子,但别忘了35i是3.0T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只需5秒多,也有全景摄像头和抬头显示系统,更高的底盘和更大的空间!

有人说加价让极光失去了很多光环,其实加价的情况在路虎里不仅仅出现在极光身上,它的老大哥路虎揽胜当年就有着加价40万的“奇迹”;而即使那样却依然卖的很好;似乎在国人消费者的眼中,不加价的就不是好车,好车一定加价。关于加价的事儿,不是本文的重点,我认为只是这款车的一个缺点,但对于极光而言,或许也就这一个明显的缺点了!

总结:极光的外形设计,漂亮帅气那是肯定的,但帅气的车注定不能人手一辆......

日常驾驶轻松 噪音和舒适性对得起60万的身价

现在路上有很多SUV看起来和开起来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比如很多韩系的SUV看起来线条流畅饱满,而实际驾驶起来却没有那么轻松。揽胜极光在这方面做的很好,驾驶起来的感觉与漂亮外形给人的感觉相同,顺畅自由!

爱信生产的这款6AT变速器在齿比的设定上甚至比致胜那套双离合更适合城区驾驶,100km/h对应转速只有1800转(致胜2.0T为1900转),日常行驶基本不会高于2500,这样的调教非常有利于省油。

车身的密闭性很好,采用的双层玻璃隔音效果明显,不论怠速还是驾驶时的安静平顺程度也达豪华车应有的水平。100公里/小时的噪音达到奔驰E级,接近S级的水准。

普通模式下,极光的油门的反应显得不够敏捷,这是为了适应城区驾驶和省油的需求。除非用换挡拨片强制降档,否则在巡航驾驶想突然加速,就要经历转速从2000转爬升上3000转的这段尴尬期。而强制降档后转速当然上升的更快,可这样的动力跃迁,会让乘坐者感受到小顿挫。

日常行驶它是一部轻巧易开的车,方向盘和油门的回馈属于能给人信心的类型。电动助力转向轻重适宜,直线行驶时感觉到有少量虚位,属正常范畴,相比宝马X系列的那种直接,据说这样的虚位是专门设计的,可以提高SUV的操控安全性。但转弯时转向还是能显示出足够的的精确和紧密。极光没有揽胜车型的空气悬挂,弹簧减震的设定偏硬朗,过沟坎、井盖时的震动比较直接干脆,但若以19和20寸的扁平轮胎来判定的话,行车滤震的效果已经很不错了。

尽管极光的最大卖点是外形设计,但通过这几天的接触,我认为它不是空有其表的“花瓶”。对极光来说,动力够用,操控扎实,越野能力虽然称不上强悍但也对得起路虎的招牌;此外静谧的车厢和各种配置足够豪华也体现了它仍是一部水准之作。至少没有什么“掉价”的地方,要说缺点,多数想购买极光的人觉得价格有点贵,其实回头再想想,为了路虎这个牌子多的那点钱还是忍了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