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长城哈弗H5怎么样:驾驶感受方面变得越来越人性化

汽车 2020-05-08 17:10:43

这已经是最近我试驾过的第二款长城的柴油车了,和搭载2.0T绿静柴油发动机的哈弗车型不同,现在我驾驶的这辆哈弗H5 2.5TCi更有传统柴油车的味道,或许这与哈弗H5本身的硬朗性格有关,不管怎样这才是我心目中柴油SUV应有的劲头。

所谓“文武双全”的城市SUV大有一统天下之势,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像我一样热衷于“一力降十会”的传统越野SUV。在纷杂的都市生活中,哈弗H5或许没有太多机会展示出非承载式车身的强悍特性,但是即使在城市中行驶,粗犷的外表同样令人振奋。所以,这也是我并不喜欢哈弗H5欧风版的原因。

体验哈弗H5柴油冠军版 皮实/耐用/大空间

前一段时间一个老家的朋友跟我简单聊天,想要买一辆长城的柴油SUV,我抱着不解的态度问为什么,他给出了我一个很合理的解释,长城的SUV设计够大气,足够皮实,面对老家复杂的沟沟坎坎都可以应付;另外它的空间够大

要知道,这辆老牌自主SUV并不是一只看上去凶巴巴的纸老虎,在它硬汉一般的外表之下还要有一颗凶悍的“心脏”。这颗“心脏”虽然与我们惯常见到的有些不同,但是却非常适合哈弗H5的需要,它就是一台2.5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哈弗H5上的这台柴油发动机叫做2.5TCi,TCi的全称是Turbo Charger with Inter-cooler,其中Inter-cooler就是中冷器的意思,加装中冷器的柴油发动机可以获得更良好的动力表现,这也就是这台2.5升发动机性能还要超过以前的2.8升发动机的原因。而其外在表现就是在发动机盖上有一个大型的中冷进气口。当然这个霸气的进气口除了降温之外,也有招人眼球的作用。

我们并不能用普通汽油发动机的眼光来看待这台柴油机的数据表现,80千瓦的最大功率还不如1.4T发动机的对应数值,但是300牛米的最大扭矩,以及1800-2400转的持续低转爆发才是柴油机的特色,这样才能够展现哈弗H5的攀爬、拖拽等普通家用车难以实现的能力。

这样的发动机对于日常城市道路的行驶来说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一些“手潮”的驾驶者一定喜欢这样的手动挡车型,1挡起步非常容易,要不是离合点比较模糊,这真是一款很好上手的车。除此之外,较低的油耗也是柴油车的一大特色,经过实际测试,哈弗H5柴油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8升,这样的油耗表现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说加速和刹车只是在测试感受上有些不足,而最终成绩还比较理想的话,那么考验综合操控能力的绕桩测试对于哈弗H5来说就有些困难了。

由于车辆的基本状况原本就不适合绕桩,所以在开始阶段我们以比较保守的速度尝试。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能够明显感觉到沉重的车尾很难跟随上绕桩的节奏,所以让整个绕桩过程像是在拉着一车货物在进行。

模糊的方向盘指向也让绕桩变得比较困难,在通过桩时需要一些修正才能找到合适的方向。不过由于绕桩的速度并不是很快,所以方向盘的影响还不算很大,更大的问题还是悬挂难以提供良好的支撑,绕桩时车辆会出现明显的左右摆动,这会让绕桩的节奏很难把握。

毕竟哈弗H5不是一款以绕桩见长的车型,无论是庞大的车身,还是越野车的底盘,都决定了它并不适合极限的操控测试。所以最终它获得了55.35公里/小时的绕桩成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我们对哈弗H5柴油版主要进行了城市道路的试驾体验和场地测试,并没有对其越野能力进行测试。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表现一下这款车在日常使用中的情况,毕竟需要高强度越野的机会并不多,一般情况下遇到的小障碍对于哈弗H5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在这样的试驾中,我们可以看到柴油车虽然与常见的汽油车有很多差别,但是对于哈弗H5来说柴油机的特性有些反而更加适合,而且在日常驾驶中也不会感觉很多不便。另外我们也能够发现,相比起老款的哈弗,现在的哈弗H5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驾驶感受方面变得越来越人性化了,这样的改变也是值得肯定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