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现代新胜达2.4升至尊版怎么样:可以输出128千瓦的最大功率

汽车 2020-05-08 17:10:44

自从2006年正式引入中国之后,现代汽车这款城市SUV就以“新胜达”的名字来到我们身边。到现在6年时间过去了,新胜达也已经要变成“老”胜达了。不过现代汽车一直在为这款老车型注入一些新的活力,希望能够在完成换代之前继续拥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作为车讯网拆车坊栏目第八期中的主角,新胜达将与斯巴鲁森林人进行直面PK,用不了多长时间,我的同事们就能揭晓对比结果。当然这还不算完,我们知道曾在2012北京车展亮相的新胜达换代产品Santa Fe也即将国产,所以新胜达拆解之后的每项详细数据都会被我们记录下来,用来与即将国产的Santa Fe进行对比,好戏才刚刚开始。

我们试驾的这辆2012款新胜达虽然在细节的设计上做出了一些改进,但是从驾驶方面来看基本还是保持着若干年前的老样子。自从新胜达将以前的2.7升6缸发动机降低到了2.4升四缸发动机后,更加符合城市使用时的经济性了。

这台2.4升发动机可以输出128千瓦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225牛米,从性能数据上看和市场上主流的同排量SUV相差不大。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组合在城市SUV中也算中规中矩的情况。

新胜达的驾驶情况同样以中规中矩为主。虽然车身尺寸比起主流紧凑型SUV差不多,但是坐在车内会感觉到车更宽一些。良好的视野是很多人选择SUV的一个主要因素,在这方面新胜达同样表现不错,舒适伸展的坐姿和高人一等的视线都是普通轿车不能比的。

握住方向盘马上就能够感觉到这个方向盘非常厚实,甚至粗壮得有些运动车的味道,但是偏大的尺寸让它难以有运动车那样灵敏的操控感。另外在实际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新胜达方向盘的精准性并不是很高,尤其在高速行驶变线时对于方向的把握会有些模糊。

韩系车型很大程度上保持了和日系车相同的风格,但是对于新胜达来说,日系SUV那种偏软的油门和刹车踏板并没有出现。在油门踏板的前半程仍然保留了一定的支撑力,这样可以防止长途驾驶时快速疲劳。但是相比一些德系车型来说,新胜达的踏板又更有韧性一些,总体来说就是设定得比较中性,使用起来比较舒适。

最后进行的是绕桩测试,鉴于新胜达是一款以舒适为主的SUV,所以我们在绕桩时尽量以一个比较保守的速度开始。在速度不是很快的情况下,首先能够感觉到的就是悬挂支撑性不足,在过桩时车辆的侧倾比较明显,这样会对快速纠正车身造成影响。

新胜达的方向盘对转向的变化也不太敏感,在急打方向时车轮的方向不会很直接地做出改变,这一点在速度没有到达极限时对绕桩还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是一旦速度比较快了就会影响到过桩的节奏。宽大的车身和较高的坐姿会让驾驶者产生一些错误的预判,所以在没有适应时车侧经常会扫到桩桶。而比较沉重的车尾也没有良好的跟随性,如果过快的纠正方向,后轮也难以很顺利的通过。

一旦速度加快,方向盘的精准性和灵敏度就会出来干扰绕桩节奏了,有时候只不过一下轻微的方向修正都会打乱过桩的顺畅感。车身的摆动也会随着速度提高而越发明显,这些情况都预示着速度已经不能再提高了。

最终新胜达的绕桩成绩为61.60公里/小时,这个成绩应该算是SUV中的正常水平。所以要不是绕桩时的感受确实没有那么流畅,新胜达的绕桩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通过对现代新胜达的试驾和测试之后,可以看出这款老牌进口SUV基本保持了中规中矩的水平,虽然没有什么亮点,却能够在日常使用中满足驾乘者对于舒适的需要。这一代新胜达进口国内已经6年多时间了,现在也快到了其更新换代的时期了,我们期待全新胜达能够尽快来到国内,并且能够给我们一些新的亮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