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东风日产逍客怎么样:采用了相同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

汽车 2020-05-06 17:05:37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款完美的车,但事实情况这样的车不存在,要么选择去适应,要么就不考虑,站在两者之间的话,你就处于了纠结之中了。对于逍客而言,在一周的试驾测试后,假设我要买,我想我会选择去适应,要适应,观念就需要转变!

最近逍客门事件在网上很火,有人说日系车不安全,有人说轮胎质量不过关,也有说车没问题仅仅是驾驶不当造成,众说纷纭目前没有官方和交通部门的定论,当然本期的动态测试也涉及不到逍客的安全和质量问题,不过我们可以凭借车辆的刹车和极限操控测试来看看逍客的主动安全怎么样?

客观的说,有着时尚的外形、平顺的动力和近似轿车操控性能的底盘,做为城市suv,逍客诠释的比较到位,值得让你去考虑和选择。但它并非完美,在中国,价格和空间是购车人考虑比重较大的地方,局促的后排空间和不优惠的价格使其在同级车中不占优势,但在国外情况就有所不同,它是日产在欧洲的明星车型,在欧洲日产凭逍客这一款车的销量就超过同期的本田全部销量;当然在本次测试篇上,这些都不是重点,如果你对这两个缺点不在意的话,逍客还是值得购买的。

动力系统:平顺安静是特点 没有激情与运动

国产的逍客搭载了1.6和2.0升两款排量的日产发动机,cvt变速器只在2.0升车型上提供。这款偏重于高转速的发动机与cvt搭配后调教出来了比较平顺安逸的驾驶感受。代号为mr20de的2.0升发动机与东风轩逸上装备的mr20为同一系列,小该款的逍客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有一定改动提升。最大功率102kw@5200rpm(轩逸为100kw),最大扭矩198nm@4400rpm(轩逸为189nm),厂方解释此调较是为了让逍客的动力表现更充沛,适应它的“全能”用途。其实你我心里都明白增加的这点数值在驾驶感受上根本体会不到。

与轩逸一样,逍客也采用了相同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日常行车动力系统非常顺滑,即使面对多车而拥堵的市区街道路面,动力系统的平顺度也让人非常满意。在相同排量和速度的情况下,逍客的转速值更低一些,这对油耗和噪音表现都提供了良好的支持。手动换挡功能并非鸡肋,但实际用途不大,想超车,多数情况下不如你一脚油门来的方便,就当聊胜于无吧。

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最高可以承受vq35(3.5升v6)发动机的318nm扭矩,不过很可惜逍客最高只提供2.0升动力的选择,这除了与它那“跨界”的身份相匹配,也是为了家庭城市使用而妥协,驾驶逍客就甭想与运动沾边即使很踩油门,动力的输出也很平顺,当然这点很能讨好多数的驾驶者。

实际逍客的噪音表现一般,这不是发动机的问题,而0.34的风阻系数在suv中也算是比较小的,原因何在?答案是轮胎,多数情况下,车内感受到的噪音来自胎噪,有时候这与路面的铺装有很大关系,行驶在路况良好的柏油路上时,车内非常安静,但一般路况就马马虎虎了,当然这是与同级车型相比较,逍客的胎噪显得略大而已。

说逍客适合城市驾驶还有一个不足,就是转向的力度有点偏沉,与天籁和轩逸等日产车型差别不小,看似简单的揉库停车对于身材娇小的女士而言有一定难度;官方说法是日常驾驶更为沉稳,但鱼和熊掌其实可以兼得,逍客用的电子助力转向并不具有随速调节的功能。

不过日产驾驶时,逍客给人的感觉的确较为沉稳,悬挂和减震在初段有着较为弹性的阻尼调节,在颠簸路面行驶驾驶员能感受到很强烈的路感,乍看起来似乎与德系车并无差别,而实际上逍客的研发机构确实设立在了欧洲。但本质上它还是日系车,中后段的弹簧和减震多数情况下的表现还是趋于柔性。 总的来说,逍客有着一种欧洲式的舒适,不是软绵绵的感觉,而是依靠底盘的硬朗扎实去隔绝震动。2.0升自然吸气的suv不会有太好的动力表现,没有要求加速有多么强烈的推背感,只要油门的相应随叫随到就堪称完美了。可惜逍客在这方面的表现不是太好,其实这也是动态驾驶中逍客唯一的软肋,cvt无级变速器将本该代点小运动的激情毫不保留的抹杀了。除非增压,否则只要是cvt+小排量自然吸气就没办法,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无法改变。

欣喜的是传动效率方面逍客做的还不错,前几次的加速测试,cvt虽然有打滑的迹象,但程度并不明显,虽然全程给人的感觉较为柔顺,但实际加速成绩也达到了10秒。对于一般车型的cvt来说,“不打滑”就算优秀。

215/60 r17的轮胎噪音表现一般,但抓地性能还是值得肯定,前半段硬朗的悬挂和减震让车身姿态保持的也很好,100公里/小时—0的最好测试成绩在40米以内,在城市suv中,这是个漂亮的数字。而且关键是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退,最大刹车距离为41.73米,这中间的差值仅为2米。

逍客的四轮盘刹比较可靠,虽然制动负值加速度有一定波动,却都维持在-0.9g以上,这个成绩要好于我们同期测试的ix35。

低矮的车身和硬朗的悬挂让逍客拥有很高的操控极限

在进行18米绕桩测试之前,逍客有几斤几两其实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精准指向性的转向和沉稳的操控感受都是提升动态测试环节分数的关键。之前我们说了悬挂的后半段呈现柔软的特性,所以哪怕后轮有点轻微离地也不要紧,只要紧贴着桩桶行驶,逍客的左右摆幅就不明显,否则一旦车身重心晃动起来,用不了几下,车身就会左摇右摆起来,这时候没有esp的逍客控制起来就不太容易了。

逍客目前共有6款车型配置,包括1款1.6升车型和2款2.0升车型,虽然官方的宣传中提到逍客获得了碰撞5星级的安全标准,但作为重要的行车主动安全配置esp电子稳定系统,逍客只有顶配的 2.0xv 龙 cvt 4wd车型有所配备,其他车型并不能进行选装。逍客碎片门只是一个个例,最终告诉大家的是安全驾驶为首要前提,不系安全带或超速驾驶的话,不论什么配置都是浮云。所以客观的说逍客在esp的装配问题上,确实还有待改进。

64公里/小时的数字算是什么级别呢?多数运动级suv和短轴距的轿车可以达到这样的成绩,虽然逍客的轴距不大,车型定义为了跨界,但客观的说,这个表现确实不错。

这么来说意思就是在操控极限之内,逍客的成绩和表现非常好,而由于车身跨界的特性,这种极限的确很高,虽然逍客的离地间隙奥不小,但其实重心并不高。友情建议:不要试图挑战逍客的操控极限,毕竟这款2.0xv 雷cvt车型依旧没有选装esp电子稳定系统。

阅读完这篇试驾报告,相信你应该对逍客有一定了解 ,单纯的从动态测试方面来说,2.0cvt的逍客表现非常不错,从专业的驾驶角度来讲,逍客值得推荐。但文章开头提到的价格问题和后排乘坐拘谨的情况也是事实,多数购买者可能并不在意一款suv的动态行驶表现,cr-v之所以卖的好很大情况是有价格、有空间、有舒适。逍客与之相比在空间上不占优,那么如此看来,只能说购买逍客的人需要改变一下观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