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比亚迪宋 2.0TID 旗舰型怎么样: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6秒

汽车 2020-04-06 11:25:08

SUV阵营里,如果说比亚迪S6/S7、甚至是唐的外观都还有些借鉴的影子的话,那从比亚迪宋开始可以说已经摆脱了这个阴影。宋的外观设计的原创度很高,做工水准也有较明显提升,可以说是内外兼修,一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即使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比亚迪还是给它装备上了那套2.0TID+6DCT的动力总成,动力性能表现让人期待!

外观原创度高 做工水平提升

相比之前SUV车型,宋的外观设计原创度很高,已经摆脱了借鉴的阴影,整体设计风格很协调,卖相相当不错。另外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在宋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尾部设计也很成熟,双色车身的设计是它的一大特点,悬浮式的车顶足够抢眼,走的是年轻精致的路线。

内饰的做工用料方面,相比之前也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在一些用料细节上。比如中控台大部分由软质材料覆盖,尤其空调出风口、档杆处的面板、车门板等区域都采用了金属饰板,质感相当不错,细节处理足够用心。

乘坐空间属主流水平 后备箱灵活实用

172cm体验者在前排调到合适坐姿情况下,后排头部与腿部空间分别为4指和两拳,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属主流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后排提供了中间头枕,而且地台较平,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保障。

后备箱很规整,放倒后地台也几乎做到全平,实用性相当不错。那放倒后空间到底有多大?即便身高超过一米八,体重超过两百斤的大汉在上面翻云覆雨完全没问题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宋还提供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能打开到一半,采光相当不错。

配置相当丰富 提供很多便利

配置丰富是比亚迪车型一贯的优点,在宋上也不例外。作为顶配车型,配置可以说应有尽有,比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3组座椅记忆、胎压监测、内后视镜集成行车记录仪、全景影像等等,为日常用车带来足够多的便利。关于宋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方面的详细介绍,可以通过下方图片链接进入了解。下一页直接进入动态体验部分。

试驾:动力相当充沛 底盘舒适

这台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在比亚迪S7等车型上已有装备,采用时下主流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51kW(205PS)/5500rpm,在1750-4500转区间能爆发出320N·m的最大扭矩。变速箱方面配备的是一台湿式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运动及手动模式。

2.0T的动力带动1.6吨的车身绰绰有余,动力表现正如我们所意料那样,相当充沛。日常行驶提速相当畅快,市区里超车游刃有余,要是用到S档,那加速更是随心所欲。发动机基本在2000转左右就有了不错的动力输出,涡轮迟滞相比1.5TI发动机明显要好,尤其低速行驶时。

平稳加速的话,动力的输出还是相当平顺的,只是如果需要深踩油门急加速的时候,动力的响应总感觉滞后一些,不够畅顺,主要是变速箱的降档不够果断。总的来说,正常行驶变速箱的平顺性还是令人满意的,只是低速的顿挫控制以及急加速时的换挡逻辑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宋上面依然采用机械液压转向助力,手感其实不算沉,保留了一定的路面回馈。另外,作为一款SUV,方向的转向比偏大,并有一定的虚位,转向算不上精准,不过无论是市区还是郊区游走还是足够得心应手的。

底盘的整体质感给人感觉相当不错,无论走在起伏路面还是坑洼烂路,底盘表现足够稳健,同时悬挂对于震动处理也足够干净利落,舒适性不错。只是偏软的悬挂调校,在快速过弯时给人信心稍有不足。

隔音方面,宋的总体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平稳行驶的话,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行驶,车厢对于噪音的隔绝到足够到位,静谧性不错。只是在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就会比较明显。

0-100km/h加速测试

调至SPORT模式,关闭ESP,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起步转速受到限制,所以初段动力输出比较弱,前悬也没有明显的拉伸。

双离合完全接合后动力得到释放,初段加速度g值接近0.6g,换挡浪费了一些时间,后段的加速相对趋于平淡,最终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6秒,这个成绩表现足够出彩。

100-0km/h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过程中,制动系统工作相当积极,整体上制动力较平稳。不过较软的悬挂调教,制动车身姿态并不好看,前悬压缩比较明显,好在最终成绩还不错,测得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0.51米。

噪音测试

总的来说,比亚迪宋的隔音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的状态下,车厢对于噪音的隔绝足够到位。真要找缺点的话,就是在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比较明显。

整体评价:无论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还是配置水平,都看得出比亚迪对宋这款车型倾注了不少心思,相比宋之前的产品有较明显提升,即便还存在一些瑕疵,但其综合表现还是值得肯定。动态驾驶方面,2.0T的动力水平符合期望,只是较为激烈驾驶时动力总成的匹配尚有提升的空间,不过日常驾驶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