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长城炮乘用版四驱运动型怎么样 百公里加速8.68秒

汽车 2020-03-03 15:43:52

我相信购买皮卡车型的消费者对自身用车需求是非常明确的,看重商用与功能性,但对舒适性与档次感很少提及,并不是他们不需要而是传统皮卡品质就是如此;直到像“长城炮”这样的皮卡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记住和关注这款产品,这个时候真的打心里认为皮卡与城市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了。

外观内饰:长城炮营造的是档次与高级感

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分别体验了长城炮商用与乘用版顶配车型,本次我们测试的是乘用版的四驱运动型也就是次顶配版本,接下来先来回顾一下这款产品。很多城市市区皮卡车型依旧受到限制,但是在郊区外围已经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频频出现,皮卡已经开始走进日常生活,不再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就像今天我们试驾的一样,有人关注也有人凑近询问,我知道他们只是好奇心使然,但也说明他们接受这样一款产品。我觉得长城炮成功的一点在于它具备高级感,类似我们对待坦途和F150时的感觉,一点也不廉价,夸张霸气的前脸设计搭配LED前大灯、尾灯绝对是提升档次的好办法。

不仅如此,内饰设计也同样给人档次感,尤其是顶配车型白棕双色面料更显得高级又个性,不过本次我们试驾的是四驱运动型,棕色内饰配色加入木纹装饰也突出了档次和质感,中控大屏、金属装饰以及简约的风格很像是硬派SUV,时尚的设计给人感觉一点也不“皮卡”。

长城炮在配置方面相比日常我们见到的那些皮卡做了个好榜样,它在智能网联、安全科技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以至于即便他在城市驾驶也不会有丝毫的问题。首先是智能网联这块长城炮就具备更加丰富的功能,包括语音控制、上网服务、手机互联等功能,如果您熟悉哈弗的产品对这套系统肯定不陌生,这里就不做太多介绍了。配置上长城炮提供了像360°全景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功能,方向盘力度调节等舒适性配置,而驾驶模式调节的配备满足不同路况下的驾驶状态,更有意思的是还带有换挡拨片,可以说这些功能配置保证了在城市驾驶的所有需求,在配置上我要给长城炮点赞,是否实用是一回事,你给不给就是诚意问题了。

驾驶:开着就是硬派SUV的范儿

试驾的这款四驱运动型在动力方面与H9一样,但参数有一些调整,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1800-3600转的最大扭矩爆发区间保证了它中低扭矩下有着不俗的加速能力,与之匹配的是ZF8速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在同级别中应该是最强的了。

搭载的2.0T发动机虽然动力相比H9有所下调,但开起来却感觉不到明显差异,油门的反应依旧灵敏,即便是如此大的体量也很省力,时速轻松到80km/h不费劲,这样的表现相比市面上很多同级别产品都要出色。

日常驾驶它的转速并不高,2000转以内的范围可以保证突然加速也能达到足够的扭矩输出,同时ZF的8AT变速器平顺的换挡以及对动力大力的仅仅有条在舒适性和油耗表现上都会有不错的发挥。要知道在同级别,哪怕是SUV车型中,长城炮的这套动力组合都是很有优势的,而且非常下本钱。

对于长城炮或者大型SUV来说城市驾驶考虑到的更多是舒适性,乘用版的优势在于它的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与商用版和大多数皮卡车型的钢板弹簧有本质的不同,所以才城市驾驶也一样能够做到轻松的过滤震动,这种如履平地的感觉也是很多开大型车驾驶者乐于享受的,即便是长城炮带有一个货箱在经过减速带或较大起伏时也没有异响或者不合时宜的晃动,在舒适性它要好多同价位内的几乎所有皮卡产品。

操控方面的感受和H9差不多,有了方向盘力度调节可以有效的调整转向手感,它还是有着一定的转向虚量的,更高的宽容度让驾驶这块大块头变得不用过于小心翼翼,尤其是车流量较大的区域,但相对的它也会加大操作动作,这是皮卡以及硬派SUV比较常见的调校风格。

0-100km/h加速测试

长城炮有别于一般的皮卡尤其是乘用版本,之前我们也说过他的驾驶感觉更像是H9,尽管这台2.0T动力参数被调低了,但百公里加速的成绩达到了8.68秒已经相当喜人了,在起步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动力爆发的很突然,有种坐过山车一样的失重感,驾驶一台加速5秒内的车型可能才有这种感觉,有点吓人但也很刺激。

100km/h-0制动测试

如此大的体量在全力加速时没有刹不住的感觉确实给人不错的印象,刹车力度的表现也十分的线性,不过更大的惯性在全力制动时对车身姿态的控制也是有限的,点头的现象十分明显,没有跑偏方向盘很稳更大的虚量没有收到影响,这样的表现还是让人刮目相看的,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2.34米,对于这个体量的产品而言已经很不错了。

对噪音的控制也还不错,这保证了他即便是作为日常使用也不会有什么问题,除了胎噪稍微大了一些,发动机的噪音并不大,我们分别测试了怠速、60km/h、80km/h与120km/h的噪音情况,从数据上来看也完全满足舒适性的需求了。

越野体验

日常驾驶确实不是长城炮的强项,但从它与H9的关系不难看出越野性能应该是它的特长了,首先作为非承载车身他就要比一般的承载式车身SUV更适合走烂路,具备更好的车身刚性,另外中后两把“锁”让他具备了优秀的脱困能力,视频中我们体验的虽然不是顶配尊享版也没有提供两把锁,只提供了中央差速锁,但它的越野表现依旧强过一般的皮卡产品,具体表现如何通过视频为大家揭晓。

结语:

通过的表现来看,皮卡走进日常生活已经不再是什么问题,它在舒适性以及驾驶感受上和H9十分相似,尽管动力相比H9有所下调加速表现依旧不错,实用性自然不用多说这是它的强项,不仅如此长城炮不再给人以往皮卡拉货粗糙的印象,更时尚的设计与丰富的配置更容易被人接受,像这样一款兼顾舒适性和越野能力,不论是拉货还是载客都能轻松胜任的产品,清楚它的作用和需求就很难让人拒绝,尽管市区中它还是受到很大的限制又如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