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奇瑞艾瑞泽5 SPORT CVT怎么样:稳稳站在同级别的前列位置

汽车 2020-03-30 16:46:46

相信艾瑞泽5上市不久便月销过万的成绩给了奇瑞不少的信心,但仅靠1.5L这单一动力的车型还不足以稳坐钓鱼船,因此搭载1.5T发动机的艾瑞泽5 SPORT紧随而来也就顺利成章了。那么它能否彻底撼动对手的位置呢?

●立竿见影的运动范

作为奇瑞轿车家族里面最年轻的一员,艾瑞泽5能够做到月销上万台的成绩,和它相当讨好的外形设计关系莫大。而在这个基础上衍生而来的艾瑞泽5 SPORT,则着重于运动感的营造。

此外,艾瑞泽5 SPORT标配的Cloudrive 2.0系统在数天的试驾过程中获得了我们的一致好评。其语音识别功能的准确率相当高,并且具备4G联网和手机互联功能,包括听歌、导航等操作都能够通过语音能完成。

●驾驶体验

不求快、但求稳

艾瑞泽5 SPORT所搭载的1.5T发动机代号为SQRE4T15,在同级别的发动机中,账面参数处于主流水平。相对而言更抢眼的是官方宣称的37.1%热效率,这是基于的DVVT,进气歧管集成中冷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下所达到的。

需知这台发动机并没有采用直喷技术,相信其热效率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至于传动方面则采用奇瑞自家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其平顺性以及响应速度均有水准之上的表现。

可能会有人觉得动力有点绵弱,其实只不过是CVT变速箱的梳理与发动机更注重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所致,这种调校其实也更适合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也让动力来得更容易被掌控。

加上发动机有不俗的低扭输出,伴随着转速的积极攀升,跃过2000转后便是一马平川的扭矩平原。尽管CVT变速箱让加速的步伐显得不紧不慢,但全力爆发之下,仍显得相当矫健有力,而且基本察觉不出涡轮介入的突兀。

然而两种模式的差别并非特别大,SPORT模式换来更快一点的响应速度,中段提速时,踩下油门后,车速也随之上扬,时速与发动机转速基本是同步变化的,可见官方所称加速响应提升35%确有其事。

而且悬挂的快速动作和底盘厚实的声音让人好感大增,想不到艾瑞泽5 SPORT保持原来颇为出色的底盘质感以外,还隐隐有几分欧系车的风味。还对自主品牌留有松散和粗糙底盘的朋友得改变一下看法了。

加速测试

起步初段的加速G值攀升至0.6g附近,随后快速回落至0.3g并持续于整个加速过程。最终测得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95秒。

噪音测试

艾瑞泽5 SPORT最大的噪音源自高速行驶的风噪声,日常市区道路的静谧性反而表现不错,1.5T发动机也没有毛躁的运转声音,整体的隔音水平令人满意。

总结:艾瑞泽5 SPORT的到来不仅丰富了车型的选择范围,同时也涵盖了6-9万的价格区间,而这正是众多年轻消费者首次购车所考虑的区域。从综合素质来看,艾瑞泽5 SPORT已经稳稳站在同级别的前列位置,而下一步则是继续完善人机工学上的细节,相信最终收复紧凑型车领域的失地也并非难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