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福特锐界2.0T运动型怎么样:百公里制动38.72米

汽车 2020-03-30 16:46:45

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需要,尤其是追求运动感的年轻群体,大部分品牌的做法不外乎是额外提供运动套件选装或者直接推出运动版车型,虽然大多情况动力是不变的,但是至少能带来心理上马力增加,而福特锐界则是采取后一种方式。前不久,就推出了两款EcoBoost 245(即2.0T)的运动版车型,通过更动感的套装加身,营造出更浓烈的运动风格。

其实早前就已推出运动版车型,只不过是2.7T V6 的 顶配车型的专属,想爱它并不容易。此番2.0T车型也带来了运动版车型,拉低了售价门槛,运动外观控有福了。

运动套件加身 运动范儿更浓

整体的造型设计其实与普通版基本是保持一致的,主要增加了外观的运动套件,其中包括黑色的进气格栅,以及更动感的车身包围,包裹前唇、侧裙以及后保险杆。

尾部采用双边单出的矩形排气口,足够盛气凌人。当然,运动版车型独有的S徽标自然不会缺失,这是运动身份的象征。另外,还采用了一套全新样式的20英寸双五辐式运动轮圈,与车的风格很搭。

全黑内饰 配备运动座椅

内饰的用料布局,其实也基本与普通差别不大。不过为了凸显运动氛围,采用了全黑的内饰配色。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采用了承托性与包裹性更好的运动风格座椅,营造更好的运动氛围。关于更详细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部分,感兴趣的网友可通过下方的链接查看:

驾驶:动静皆宜 静谧性好

动力方面,锐界运动版装备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45PS,在1750-4500转能爆发出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个参数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足够体面。值得一提的是,2.0T发动机没有分高低功率版本,即便是入门车型也是一视同仁,这点福特就很实在。变速箱方面则是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比2.7T V6的运动版本,这台2.0T车型就没有那么粗暴了,不过日常市区行驶绝对算的上轻快,即便是拖着超过两吨重的车身,也不会显得笨重无力,尤其在S档模式下,动力的响应相当灵敏,动力可以说是随传随到,加速相当爽朗。相比2.7T那有点轻狂的动力,2.0T则恰到其分,动静皆宜,无论日常驾驶还是高速奔驰,动力表现已足够得体。

至于那款6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就无太多挑剔了,它与发动机的配合已经过多年的磨合,更像老夫妻那般和谐,也很懂驾驶员的意图。日常行驶平顺有加,仅是在需要急加速时,降档稍微延迟一些罢了。

锐界有着美式典型的厚重感,毕竟是一个体重超过两吨的大个子,底盘无论是颠簸路面还是高速驰骋表现都足够稳健。悬挂具有不错的韧性,面对于连续起伏的路面时也能招架得住车身,并没有过多的晃动。另外,底盘也没有一味隔绝所有的震动,还是保留一定的路感回馈,保证有一定的驾驶参与感,这是也是福特车型的一个共性。

出色的车厢静谧性是在跑高速时锐界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高速行驶过程中,车厢对于风噪以及路噪的隔绝都相当到位,即便是全力加速时,发动机高转时的噪音也被过滤的不那么扰人,车厢静谧性相当好。

0-100km/h加速测试:

由于测试的这台锐界装配了四驱系统,因此起步的时候没有任何打滑,加速的过程也非常平顺有力,最终实测的0-60km/h加速成绩为4.3秒,0-100km/h加速成绩为9.96秒。

100km/h-0制动测试:

在制动测试中,SUV肯定会出现一定的点头,但锐界的底盘还是让车身有着稳健的姿态,整个制动的过程没有多余的晃动,最终的成绩为38.72米,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超过2吨的SUV来说已经相当出色了。

噪音测试:

隔音方面,锐界的表现相当抢眼,尤其是在中低速下,无论是风噪还是机械的噪音等都不大,绝对是同级别非常优秀的水平,而高速巡航是,由于庞大的车身风噪会逐渐明显,在120km/h录得的噪音为66.5分贝,同样已经相当出色了。

总结:熏黑前格栅、专属车身包围、运动范十足的20英寸轮圈等一系列运动套件加身后,视觉效果上运动风格的确要浓烈不少,这更容易讨好年轻群体。此前是价格更高的2.7T V6运动版的专属,高高在上。而现在已经下放到价格更低的2.0T车型上,变得唾手可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