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腾势400荣耀版怎么样:百公里制动39.85米

汽车 2020-03-27 16:34:43

现在提到纯电动汽车可能早没有以前听着那么新鲜了,种类也越来越多,但在选择上远没有到萝卜青菜各选所爱的地步,能叫上名的都有让人记忆深刻的地方,就好比我们今天拿到的这台“腾势”纯电动车,它是BYD与戴姆勒合作的产物,也是比较早进入市场的纯电动车型,在技术方面确实有着更多的优势。

从腾势300再到这次推出的腾势400,其在续航能力、配置以及动力表现都得到提升,但36.98-43.28万的售价确实不便宜。

外观设计

当然,贵有贵的道理如动力、驾驶质感、舒适性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在这个到哪里都要看颜值的世界,这个造型确实有点过于低调了。

配置变化有多大?

配置的增加确实是比较喜人的一点,这款也是新加入的顶配车型,全景天窗、感应式后备厢开启、车内氛围灯、座椅/后视镜记忆等功能也都一股脑放进了这款全新配置车型中,但是内饰的设计和外观一样没有任何的变化,也没有特别的如“400”之类的区分标识。

实际续航能到400km吗?

400公里的续航里程相比之前确实有不小的提升,原47.5kWh的容量提升到了现在的62kWh,官方给出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而工信部为354公里,那么实际表现如何呢?

提到试驾车之前并非满电状态在90%的电量下仪表盘内显示的续航里程为229公里,在寒冷的天气下续航里程有差异是正常现象,但当我们将电量消耗到70%之后,续航里程显示为196公里, 电量30%时续航里程为67公里,而我们行驶的路段一半高速一半城市路况,按照这样的状态来讲这台腾势在寒冷天气下的续航里程差不多在300公里左右。

驾驶:动力中后段没明显乏力感

腾势400时尚版和尊贵版在动力参数上没有变化电机的总功率为86千瓦,总扭矩为290牛米,主要变化时提高了续航里程。而腾势400荣耀版不仅提高了续航里程,同时参数也得到了提高,总功率达到了135千瓦,总扭矩达到了300牛米,其动力表现相信会更好。

我们都知道纯电动车型的起步加速表现是很不错的,动力的传递直接,但是中后段乏力的问题却是普遍存在的,而在超过2吨的车重面前似乎更是有点雪上加霜的意思,但在上这些弱势的表现被缩小了,动力的提升在时速达到100km/h以后依旧后劲充足,它的极限被拉高了,而相应的高速驾驶的舒适性也更进一步。

从驾驶者的方面考虑,更有劲了也会减轻对油门的压榨,这样一来同样是在高速中谁的动力更强它的续航里程也会更优秀一些,但不可否认的是高速要比城市驾驶消耗的电量更多。

对于驾驶者来说,带有节能模式的纯电动车很少愿意一直处于打开状态,因为能力回收时动力瞬间停滞让人心情也变得不那么顺畅,但腾势开启后却并没有出现过于明显的因为动力回收而产生的顿挫,它会在很轻微的状态下进行,尽量不会影响你驾驶的平顺和舒适性,这一点值得夸奖。

腾势底盘悬挂的调校确实要比市面上大多数的纯电动车质感更好,它具有更高的稳定性,敦实厚重的调校风格受到了戴姆勒的指点,当然,我所指的还有对路面细腻的处理,而非电池重量造成的结果,在处理路面振动时也很彻底,舒适性是它的强项。

2吨的车身重量肯定会对车辆的操控有所影响,过弯时就能感觉到重量的影响,但它的转向并不沉重,而且很精准。

0-100km/h加速测试

日常驾驶中起步你会感觉它的提速很快,但是在测试过程中全力加速20-60km/h才是推背感最强的时候,时速达到80km/h加速状态就有所衰减了,但是从测试的成绩来看它的表现已经十分出色,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9.09秒,这个成绩比官方给出的10.5秒要快不少。

100km/h-0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时可以看到车身的姿态变化比较明显,但它的制动力也很平均,最终我们获得了39.85米的制动成绩,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结语:

腾势的驾驶品质确实不错,很多地方都可圈可点,但是价格方面没有明显优势,其实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多数集中了限购城市,价格更为合理也是越来越多人选购纯电动车的理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