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奔驰GLE 400 4MATIC臻藏版怎么样:实测百公里加速6.6秒

汽车 2020-03-23 16:07:55

人生的路很长,在这条道路上每个人都想让自己或家人过得更好,在外开疆扩土,对内家人更要悉心照顾,这一份责任可能会把你塑造成“硬汉”的形象,才可以应对更多的情况。这样人会选择什么样的车呢,一定不能太小,可以有足够多的包容性,既能照顾自己也能照顾家人,符合这些要求的车型很多,今天这款奔驰GLE就是其中之一。

奔驰GLE是一款中大型SUV,当然不仅是体型大,它的表现也很全面,当你驾驶它时被照顾的感觉会越发的强烈,因为它兼顾了很多属性,舒适性、通过性的出色可以胜任很多路面情况,或许这正是家人心中 “无所不能”的你所需要的。

外观:大将风度

奔驰GLE与GLE轿跑SUV完全是两个概念,前者给人更安全可靠的感觉,后者更为个性,但我想不会有人否认GLE具备更好的实用性,这正是家庭所需要的;外观它确实更加的憨厚,但并不缺乏时尚和运动元素,例如全LED大灯、性能范儿十足的前杠进气口设计以及20寸的大脚轮毂。

内饰:豪华不止于表面

奔驰也有彰显个性的一面,内饰独特的配色以及三幅式Nappa皮革方向盘拥有极佳的手感,而八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屹立在仪表台正中,显示COMAND人机交互系统界面也相当的有B格,尽管这一代GLE还没有全新换代,但它依旧有着令人敬畏的气场存在。

无需怀疑GLE在功能性上丰富程度,在这个级别你能见到的配置它几乎都有,更加贴心的是扶手箱前方的水杯架带有制冷和加热的功能,这体现了对驾驶者与乘坐者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想这本应该是在这个级别的产品要更多体现的关怀。另外,它的主动底盘升降控制功能可以也提供了更好的道路适用性,可以提高在驾驶模式切换后更纯粹的驾驶状态。

空间:舒适更宽裕的后排

GLE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不言而喻,车宽1935、高1767mm,轴距也达到了2915mm,更大更宽敞的车内空间绝对拥有宽裕的后排表现,双天窗的设计以及更厚实的座椅材质已经能够满足各年龄层对舒适性的要求。

动力:3.0T V6双涡轮增压+9AT

奔驰搭载的是一台3.0T双涡轮增压V6引擎,最大功率24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480牛米,在1600-4000转区间内可以持续爆发它的最大扭矩,对于台大家伙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十分受用了。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公路表现:驾驶模式决定了两种风格

在城市道路驾驶,这台3.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的充沛,而在标准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下的表现差异十分明显,这也是为了驾驶者拥有多的驾驶体验。首先标准模式也就是我们平常最多用到的,尤其是在日常使用中我们对舒适性的需求大于它的提速表现时,会注重驾驶的平顺性,只要油门没有明确的指令它就会尽快的把挡位升上去,毕竟是一台9AT变速器,避免在低挡位下的顿挫,以及 3.0T更高的油耗。

当然,在标准模式下的动力一点也不弱,他只是和运动模式区别开了,当下达明确指令比如油门突然加大力度,变速器也会迅速的反应来应对即将到来的提速,此时的表现就好比斗地主最后两张大王在手,只要我愿意随时都能结束比赛。

如果说你喜欢更直接一点的动力响应,那么的动力储备完全可以满足你,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油门初段的表现会变得格外灵敏,完全没有了标准模式下的含蓄,并且还在适当的对驾驶者发出挑逗,你会诧异这么大的家伙可以做到如此直接的动力反馈,更重要的是即便在这种状态下变速器也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这台9AT与3.0T动力的匹配十分默契。

底盘与操控:活跃的大块头

当然,将这种大家伙的动力调校的如此暴力是奔驰所擅长的,但舒适性也同样出色。底盘和悬挂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就好像平底一样的略过,它们能够吸收掉绝大多数的震动的同时还保留一定的路感。

驾驶会觉得它的体量确实不小,但你依旧可以随心所欲的控制它,即便是在蜿蜒盘区的山路上,悬挂的支撑会偏软一些,却可以通过调整底盘高度进行弥补,提供了更高的驾驶自由度。转向的灵活度适中有宽容度却也并不乏味,更重要的是驾驶它会感觉特别的安心,转向、底盘、悬挂等等方面的调校会让人觉得舒服老道。

四驱介绍:五种动态模式+底盘升降

奔驰GLE上的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单级分动箱可将驱动力在车轴间平均分配,并直接传输至自动变速箱,它在公路和越野能力上一样出色。动态模式中提供了,个性、运动、舒适、湿滑、越野五种选择,包括底盘升降以及陡坡缓降支持。

它虽然不是一款纯硬派越野SUV,但确实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在湿滑路面体验中GLE依靠出色的四驱系统以及轮间限滑通过,四轮在此过程中会伴有短暂的打滑,但通过这个项目还是比较轻松的。此外,在通过性上GLE表现的继出色又安全,通过显示屏可以看到悬挂高度、倾斜角度等提升驾驶安全的信息,让越野体现更多乐趣。

0-100km/h加速测试

因为有四驱的关系,奔驰 4MATIC在加速测试时并不会出现明显的轮胎打滑,而且即便是在最大扭矩爆发时抓地力都很出色,全力秒速的爆发从起步开始就带着明显的推背感,变速器换挡迅速,感觉确实非常棒,但整个测试过程很短暂,因为这么个大家伙百公里加速时间只用了6.6秒,与官方的6.4秒十分接近。

100km/h-0制动测试

奔驰的制动成绩一直都很好,即便是这种大块头的SUV,但是因为悬挂的支撑并不是很硬,行程也较长,导致了在起步和制动时候的姿态变化比较明显,但是它的制动力非常的均匀, 最终我们获得了百公里制动测试38.70米的成绩,很是优秀。

结语:

奔驰GLE在很多方面都体现了对驾驶者和乘客的照顾,不论是车内贴心的配置,还是满足不同驾驶需求的驾驶模式都有这很好的表现,如果说,当一个铁壳子越来越懂你想要的,就早已不局限于为你遮风挡雨,代步出行了工具了,它更像是保镖或是保姆的角色,无时无刻照顾你和帮助你照顾家人的作用就体现出了更高的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