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北京现代全新瑞纳怎么样 百公里加速11.36秒

汽车 2020-03-21 11:23:53

如果有人问起北京现代瑞纳这车怎么样,我想“实惠”二字应该是对它最多的评价,因为不论以前还是现在,每一代瑞纳车型都给人小车很时尚经济的印象,哪怕在如今很多合资品牌也有类似的产品出现,却依旧有很多家庭对瑞纳情有独钟,而好看、好开更经济真的是这款产品一直以来最真实的写照了。

如今汽车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依旧延续老路子确实达到不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的,因此,也应用了更符合当下消费需求的改变,就向我们眼前的这款全新瑞纳一样,外观设计应用了新的思路,而在同级别中实用性也有不俗表现,此外,还有4.99万-7.39万依旧亲民的售价区间。

外观:精致时尚新家族设计

北京现代瑞纳在全新家族化设计中也找到了自己的风格,相比应对更多个性化需求的旗下车型而言,瑞纳所在的这个级别一定要拥有最好的亲和力,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可以很容易接受,而时尚与精致感的设计应该会比个性化更加重要,因此我们看全新瑞纳应用了很多圆滑的线条,车头更是呈现出一副乖巧的模样,此外,还通过引擎盖上的筋线和黑色中网格栅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氛围,整体造型就显得更加的精致和活泼了。

内饰:娱乐系统全面,空间很不错

简约时尚的内饰设计并不花俏,规矩的中控台与全黑内饰配色视觉感却格外舒适,各个功能按键以及饰板纹路的刻画很细致,尽管内饰大量应用了硬塑料材质却一点也不显得廉价,工艺水平上还是行业内较高水平的。全新瑞纳的高配车型网联版本上提供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它在智能互联方面的表现十分全面,包括CarPlay、CarLife以及车载WIFI等更多更全的车载媒体应用,同时在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倒车可视等配置,就多媒体系统的表现上,比很多更高级别的合资产品还要丰富,相比自主产品也具备一拼之力。

作为一款小型车瑞纳2570mm的轴距长度并不算大,但实际乘坐表现与布局有很大关系,我们看到身高1.76米的体验者在后排乘坐的表现还可以,腿部余量有一拳,头部比较常规,同时后排地板并没有采用平整化的设计,但鼓起并不算大。在这款低配车型上依旧提供了天窗还是喜闻乐见的。此外,虽然后排座椅无法放倒,行李箱空间不能扩充,但实际空间表现也足够日常使用了。

驾驶:平顺舒适,驾驶有惊喜

全新瑞纳只提供了一款1.4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最大扭矩132牛米/4000转,参数表现并不抢眼,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没什么特点,成熟性肯定是有的,但也感觉很难找到值得称道的地方,不过,对于经济型小车来讲,这套动力组合能省多少油才是最重要的。

1.4L自然吸气的动力表现虽然不高,在瑞纳这款小型车上并不会太弱,本身车也不算重,再有初段较为灵敏的油门调校起步时也还挺有劲儿的。日常驾驶它的动力表现虽然足够,但超车的时候还是需要更大的油门力道,最大扭矩的爆发在4000转显然是比较晚的,实际上3000转左右它就能有一个不错的动力爆发了,作为日常代步它的动力表现完全够了。

4AT变速器的表现其实并不被人看好,但是在小排量自然吸气上搭配也无可厚非,毕竟这种动力搭配在很多合资品牌上早就得到应用,只是随着时代渐渐地很少有人会采用了。虽然很多人有些瞧不上这台4AT变速器,但不得不说的是它出色的平顺性还是让我后知后觉吓了一跳。当你在不断试探油门从而压榨这台1.4L发动机动力的时候完全不会注意到这台4AT一直在这种不断变换的驾驶方式种保持着绝对的配合和耐心,它与以往的那些4AT相比没有了每次换挡都铿锵有力的顿挫,而是平顺性极佳,这种表现就好像是一台CVT变速器,而非4AT让人刮目相看。

舒适性的调校是瑞纳一直以来的风格,因为用途更多的日常代步,底盘会尽量虑掉多余的震动,所以即便减速带也可以做到有效的过滤,而后扭力梁式悬挂尽管是非独立悬挂,但对于空间的帮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转向设定有虚量,并不是完全精准的调校,所以开起来也比较舒服。当然,这台车肯定是不适合激烈驾驶,它的出发点就是经济的代步车,显然,在这方面它做得一直都不错。

0-100km/h加速测试

1.4L动力有限,再有变速器保护没有办法以较高的转速起步,所以,起步时动力比较温和,悬挂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压缩变化。在加速中动力的表现也趋于平顺,变速器换挡也几乎无顿挫,从曲线图上我们看到动力表现十分线性,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36秒,以这套动力组合而言成绩还不错。

100km/h-0制动测试

这个级别有不少产品选择后鼓式刹车的,全新瑞纳采用的是四轮盘刹,从测试的曲线图来看刹车初段制动力不强,中后段的表现更好一些,但是制动踏板的力度偏软,全力制动下还是会有刹不住的感觉出现,而最终我们获得的44.10米的制动成绩也说明了这一点,这样的成绩肯定不会让人满意。

结语:

全新瑞纳确实是一款经济时尚,又拥有不错口碑的日常代步车型,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变得更适应当下,从整体表现来看全新瑞纳以往的产品特点依旧是他的优势,多媒体互联系统以及设计上的提升将会为它带来更多的关注,当然,更重要的是售价依旧亲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