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福特新款金牛座怎么样 百公里干地加速为8.35秒

汽车 2020-03-09 17:21:05

作为福特在国内的旗舰轿车,金牛座自2016年中上市以来,销量并不算太抢眼,但放眼国内普通品牌的B+级轿车,也没有哪一家可以在这几年过得好。不过这些事情还是交给车企来伤脑筋吧,消费者只需要管新车就好。最近福特推出了中期改款的金牛座,不仅外观有了变化,动力也升级为8AT自动变速器,我们今天就来试试它。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福特金牛座2019款 EcoBoost 245 Vignale臻享版,官方售价28.89万,属于车系中的顶配版本。Vignale是顶级车身设计师Alfredo Vignale的意思,在外观上与其他版本车型会有一点不一样。

快速了解新款金牛座升级的地方:

1、外观(前脸、尾部)经过重新设计,变得更为精致动感,但以往的大气稳重感有所弱化;

2、内饰更换上了12.8英寸巨大竖屏,并且搭载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3、全系使用2.0T+8AT动力总成,统一为国六排放标准。

福特的主动安全系统很早前就开始车型覆盖,实用性以及实际表现都可以让人满意,但值得让我单独拿出来说的是福特的那套自适应巡航系统。自适应巡航功能基本上各品牌差异都不会很大,而搭配自适应巡航使用的车道辅助才是差异之处。新款金牛座是配有车道保持系统的,顾名思义就是在开启自适应巡航后打开车道保持,车辆会自己调整方向将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的中央。福特这个车道保持功能可以比较好地将车辆ldquo;固定rdquo;在车道中部,并且是全速域可用的,相比之下本田那个车道保持系统就比较残缺,使用速度必须在70km/h以上,并且车辆会再车道内有左右偏移的情况出现,不算太让人安心,新款金牛座这方面表现就相当不错。

驾驶感受:矛盾综合体

新款金牛座的2.0T是经过调整的,虽然老款车型的2.0T发动机就有国六,但这次福特还是做了调整,发动机代号也从原来的CAF488WQ7变为CAF488WQA6。老款车型的2.0T国六发动机功率比国五版本要弱一些,峰值扭矩平台也往后延了。而新款车型的国六2.0T发动机与老款国五2.0T发动机的功率保持一致,并且峰值扭矩还往上调整,增加至390Nmiddot;m,账面上来看扭矩是得到了增长,但实际上这只是一个障眼法。老款国五2.0T发动机扭矩为350Nmiddot;m/1750-4000rpm,新款车型的国六2.0T发动机扭矩为390Nmiddot;m/2500-3500rpm。虽然扭矩增大了,但峰值扭矩平台也变得更晚更窄,实际上对于驾驶感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事实上有人会觉得我这是在吹毛求疵,但对于金牛座而言,这样的严格并不过分,因为这是福特在国内的旗舰轿车,它的对手实力都相当高。金牛座这套2.0T+8AT的动力总成可以给你满意的动力感受,但其动力输出的细腻程度还有待优化的空间。要在这个级别中生存,就得成为ldquo;太极大师rdquo;,什么方面都要雨露均沾:既要有不错的动力,也要有成熟平滑的动力质感。

0-100km/h干地加速

由于无法关闭ESP系统以及打开运动模式,所以这个加速的成绩其实还有那么一点点进步空间。最终0-100km/h新款金牛座需要8.5秒,相比同级对手而言有那么一点落差。

100-0 km/h干地制动

百公里干地制动,新款金牛座的成绩为39.70米,这个成绩表现是优秀的,不过同级对手们表现也不容小觑,还有成绩比新款金牛座更优异的。

总结

对于中期改款的福特金牛座,我认为它身上充满了不少矛盾。本质是以舒适为诉求的定位无论是外观还是悬架调校都有点运动风格、动力总成低速不够顺滑高速不够爽快等等,你会发现新款金牛座兼顾到了很多方面的性格,但到最后并没有一个方面是同级中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如果非得说对比同级有什么完胜的地方,那么它的轴距、中控巨屏、主动安全系统、隔音表现都是较好的。诚然改款后的金牛座也很难会成为爆款产品,但如果你也在看B+级车,又想要性价比高、又希望不那么随波逐流的,你或许可以看看新款金牛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