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全新一代途锐怎么样 满足各种驾驶需求

汽车 2020-03-09 17:21:04

在人们以往的印象中,一辆SUV如果具备征服山河的磅礴气势,那么它就没有游觅都市的温柔细腻,就像古人曾云: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兼得。然而途锐的出现,颠覆了大家对传统大众的认知。既能行走山野如履平地,又能穿梭车龙挥洒自如,这大概就是鱼与熊掌都收获囊中了。你可以想象,一辆越野与舒适性兼备的豪华SUV,有面子又有实力,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精英人士怎能不喜爱?大众途锐多年来有着辉煌的战绩成就,本身就是豪华SUV领域不可多得的多面全能手,这一次带来的第三代全新车型更是升级了科技化、智能化装备,将带给你无与伦比的道路、越野驾驶体验。

纵观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越野市场萎缩是随着城市不断发展的必然结果,以前名噪一时的各个越野明星例如:悍马、路虎卫士、帕杰罗等,现在都几乎销声匿迹了,而途锐作为曾经的ldquo;越野大户rdquo;,也在慢慢地向城市属性靠拢,豪华舒适被重点强调。

得益于轻量化新材料的应用(铝材与高科技钢材的混合材料结构),途锐车身重量相比上代就减轻了71kg,然而车长增加了77mm,宽度增加了44mm,这不仅对空间舒适性有很大提高,还有利于操控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

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15英寸彩色触摸屏搭载的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以及HUD抬头显示,构成未来感十足的数字化驾驶舱。15英寸超大互动屏幕支持娱乐需求的同时更可实现手势触控、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让未来触手可及。

全轮转向系统使得途锐的灵活性及稳定性得到了全面提升。在低速转向时,后轮将自动与前轮反向转向,以减少转弯半径;当高速行驶时,后轮将自动与前轮同向转向,变道将更加轻松、稳定。

大众车型的前脸设计风格相信大家都挺熟悉,千篇一律的套娃脸让你傻傻分不清。到了第三代途锐,前脸虽然还是那一堆线条组成的,却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许多精致细节的搭配突显出不凡的魅力效果。整体的风格要比上代圆润的设计显得更阳刚,旗舰的气场也更强烈,仿佛像是圆润壮汉化身为精装大叔。

高低配车型的前脸有所差异,顶配车型使用R-LINE套件,两侧硕大的真导流口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表现,整体霸气不少。

数字化驾驶舱

途锐内饰甚至有了自己的名字,大众将它命名为ldquo;Innovision Cockpitrdquo;数字驾驶舱,从设计外观上来看,像是大众Arteon和奥迪A7的结合体,但这却是全新的途锐车舱。倾向于驾驶员的15英寸中控大屏集合了大部分的功能,几乎取代了所有的物理按键,表现足够前卫,这点在一向比较保守的大众车型上是相当难得的。

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整体操作逻辑十分流畅,支持苹果Car Play功能还有4G WIFI功能。途锐还首次搭载了ldquo;众行家rdquo;系统,ldquo;众行家rdquo;车联网服务将现代信息技术和大众造车理念完美结合,为使用者提供7天24小时不间断在线服务。随时随地解答出行疑惑,推荐精彩行程,以贴心服务让每段旅程与众不同。

强劲的越野能力给途锐带来31度最大爬坡能力、35度最大侧倾角、55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以及258毫米的最高离地间隙,10种驾驶模式包含5种越野模式与5种公路模式选择,无论身处城市或是户外,全面覆盖多种复杂路况与驾驶环境,处理多种路况得心应手。

有所改良的驾驶体验

途锐在车长、车宽方面都有一定提升,因此空间进一步增大,无疑给驾乘者更舒适的活动空间。座椅填充物以及承托性都有所改良,不像以前那样硬梆梆,顶配的前排座椅还配备按摩功能,在日常出行感到疲劳的时候可以松一松简直太棒了。

舒适性提高,动力充沛

试驾体验的这款途锐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340PS的最大马力和450Nmiddot;m的峰值扭矩,官方百公里加速更是达到了5.9秒,动力十分强悍。原本以为大马力轿跑才会有开飞机的感觉,但是当你踩下3.0T V6途锐的油门时,你会发觉这才是开飞机,而且还是飞机中的战斗机。变速箱方面,都是提供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运动档以及手动换挡模式。

途锐提供了5种公路驾驶模式,即Eco、Comfort、Normal、Sport、Inpidual,选择相当丰富,力求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不同模式下,除了换挡逻辑不同外,悬挂的软硬也会有所调整,最直观的是舒适与运动模式下,悬挂的性格有着较明显的区别,很好地迎合不同的驾驶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途锐依然保持了隔音方面在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首先,日常驾驶对于底盘的噪音抑制到位,即便是发动机的噪音也隔绝的比较彻底,车厢静谧性表现不错,这时听着730瓦有着14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才是享受。

打遍郊区山路无敌手

途锐搭载的是大众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最高可传输1000牛bull;米的驱动扭矩。带有非对称动态扭矩分布功能的自锁差速器作为车辆前后轴的分动箱。最高70%的驱动扭矩可传送至前轴,最高80%的驱动扭矩可传送至后轴。驾驶者可以从娱乐信息系统和/或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主动控制的相关菜单中选择越野自动、雪地、砂石、崎岖碎石以及越野增强五种越野模式。

3.0T加8AT的动力总成应对郊区或者一般的野外山路可以说是得心应手,只要不是太极端的路况,途锐都可以带你轻松越过。

途锐有一个好处就是驾驶者不懂越野也没关系,只需要在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主动控制菜单中选择越野模式,然后将车身高度调到最高,它就会帮你准备好一切,你就当作平常路开车一样就可以了。

总结

既有舒适性也能去越野

如果说以前的途锐是人猿泰山的话,那第三代途锐就是成功穿上西服的人猿泰山,将野性与智慧完美结合在一体。外观带有大众典型的设计元素,并且兼具美式风格,整体外表低调内敛;Innovision驾驶舱融入大量科技化、智能化的元素;10种驾驶模式搭配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兼顾城市道路与越野均衡之道。可能有人会说SUV肯定会有点偏科,但途锐却能做到样样俱到,而且不输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大概这就是顺应时下年轻化、智能化的需求吧,满足人们享受舒适又能释放自我的愿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