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传祺全新一代GA6怎么样 油耗让人惊喜

汽车 2020-03-09 17:21:04

ldquo;得轿车者得天下rdquo;这句老话,即便放到现在仍未过时,但这条路注定坎坷,也无法绕行。过去,自主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上表现几乎全军覆末,除了吉利博瑞外,没有一款真正成功的产品。传祺在轿车市场一直以来也不温不火,投入却不少,例如早前的GA4、GA8。这次产品力全面革新的全新一代GA6将用户群体定义为ldquo;社会新中坚rdquo;,这些小有成就社会年轻才俊会相中它吗?

里外都是青年才俊的商务范

现在部分自主品牌在设计上大胆地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并将其发扬形成了品牌设计ID,广汽传祺算是其中一个拿得出的代表。确认过眼神,全新一代传祺GA6是颜值在线的车,特别有年轻俊才的既视感。站到它面前,不管你喜欢与否,有一点值得肯定,大气时尚的商务范儿冲击力很强,既不年少气盛又不老套。或许GA6不是那种一眼能让你惊艳的类型,但是它绝对是耐看型选手。

内饰设计并不复杂,这次我特意借了偏向居家氛围的浅内饰,给人感觉距离感更小且更舒适。浅色皮质搭配竹木纹路的浅色饰板,颇具日式风格,更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当然,整个内饰的主要看点在于并列的两块连体大屏,摆放比较讲究,均处于同一水平面里面,细腻的显示效果加分不少。关键是整个内饰的做工装配都比较精细,材质的视觉的高级感与触感都很不错。整体内饰设计有惊喜,也不容易产生审美疲劳,且具足够的质感和科技感,慢慢相处会越来越有好感。

座椅作为乘坐舒适性载体,人机工程设计真的很重要。过去很多自主品牌经常把座椅设计得过高,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最终导致头部空间紧张。而全新一代GA6就没有这个问题,它的前排座椅可以降得比较低,并且方向盘的四向可调节幅度也很大,这样驾驶员就能更易获得一个科学舒适的坐姿。还有特意在A柱造型和后视镜旁边加入三角窗,能有效减少附近的盲区,是个实用又有想法的设计。

0-100km/h加速测试

关闭ESP并切换至运动模式,准备弹射起步,爱信6AT变速箱允许起步转速为2100rpm,但操作上要顺着发动机转速上升势头,达到2100rpm时立即松开刹车,前轮打滑不明显,随即向前冲出去,前段推背感不错,但后段持续加速力度放缓,最终0-100km/h的成绩为10.30秒。

初段的加速G值保持在0.4g左右,相比同级别一些涡轮增压车型而言爆发力不算强,但胜在持续时间尚可,直至加速中段才有所回落。不过最终的成绩不算十分理想,跟大多数1.5T/1.4T发动机成绩差不多。

100km/h-0制动测试

100km/h-0制动中,全新一代传祺G6最终成绩为41.07米,尽管装备了米其林浩悦4轮胎,但还是没能破40米大关,在同级别当中百公里制动表现算一般水平。

噪音测试

日常城市通勤,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噪音不大,车内交谈没难度,整体隔音水平在同级别里是中上水平的,不过如果把速度提起至100km/h以后,从底盘传来的路噪就有点打扰,比较明显的底盘噪音是影响成绩的最大因素,风噪抑制尚可。

油耗测试

我们对全新一代传祺GA6进行了日常油耗测试,行驶路段涵盖了城市拥堵、快速路以及高速路段,基本模拟了日常用车的行驶场景。测试当天温度为35℃,并将车内空调温度设定在25℃,一档风量,驾驶模式选择节能,车内仅一名驾驶员。漫长的4小时测试结束后,最终计算得到实测油耗成绩为7.28L/100km。1.5T+爱信6AT这套动力组合实际油耗表现相当不错。

狠抓舒适性这个中心思想

用在全新一代传祺GA6换上的1.5T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现在已经搭载在GS5、GM6等传祺换代车型上,这是一台适应性很强的ldquo;新主力rdquo;发动机。从参数上说,124kW(169PS)/5000rpm最大功率和265Nmiddot;m/1700-4000rpm最大扭矩,较过去都有一定进步。变速箱则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可靠性上都是有口皆碑的。两者组合在一起足够靠谱,没有三缸也没有双离合。

其实,当全新一代传祺GA6以舒适性为主这个中心思想确立之后,可以说,动力输出和行驶质感都围绕着它服务。你可以发现整台车的脾气是温和的,就像三十而立的社会新中坚,成熟有魅力,又很会照顾家人。

论绝对的加速能力,只能说中规中矩,但也不会失礼。它不擅于那种突然急加速快跑,更多是讲求循序渐进和谐感。始终坚持以舒适为己任。所以你能发现这台1.5T发力很均匀,涡轮介入的动力突兀感不太容易能察觉到。当然,这台6AT功不可抹,很会选择挡位的它,会根据三种驾驶模式不同,脾性会有比较明显的差异。节能模式升挡积极,普通模式连贯自然,运动模式气势不弱。

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动力调校还是更偏向于舒适性的,开起来几乎不用适应就能上手,还差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爆发力。我也尝试过做一些激烈的加速动作,不错的低扭起步时确实能带来轻快感,60km/h以内的提速也足够给力,只不过中后段发力稍微薄弱,高速超车不够一气呵成。另外,全油门加速时,6AT变速箱换挡动作还是不够迅速,切换至运动模式会略有改善。

作为一台中级车,底盘舒适性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重点。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底盘,素质是可圈可点的。首先是整体感很强,无论在低速通过起伏还是高速碾过接缝时,滤震挺有高级感的,真的是柔中带韧的效果,同时悬架反应够快够稳,传递到车内的弹跳和余震都不多,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过弯时的侧倾抑制也足够到位,只不过初段稍软,入弯侧倾无法完全避免。

这台1.5T发动机,动力表现比较让人满意,但遗憾的是车内乘客还是能听到发动机运转动静,特别是急加速的时候。高速行驶时,从底盘传递过来的路噪相对突出,这可能是全新一代传祺GA6仍需要加把劲的地方。

总结:除了超标,或许更需要超值

中级车可以说是品牌的基石,这也是为什么凯美瑞、雅阁它们能各自撑起品牌影响力的一片天,但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几乎空白,这是机遇与困难并存的挑战。如今全新一代传祺GA6已经到来,再次燃起冲击的一丝希望,因为从产品力来说,它的设计成熟并形成自己的风格,同时内饰质感和智能科技相比同价位合资车型有着很大优势,机械质感和动力水平完成度很高,整台车的素质几乎都是超标的存在。如果要抢占市场,10.88-16.88万元的售价,个人认为还可以再降一点,用更高的性价比唤醒大家对GA6的记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