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评测2020款广汽传祺GS8怎么样 百公里油耗为9.68L/100km

汽车 2020-03-05 16:57:27

“国六”实施之后,传祺GS8处于略显尴尬的位置,即车系仅有一款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为了解决这种局面,广汽传祺顺应着当前的势态推出2020款车型,新车着重在内饰的质感和配置及动力上作升级优化,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第三代390T发动机,别家“国六”后动力会被削弱,而它却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甚至是热效率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拥有这么一颗心脏之后,整体的动力表现会有怎样,我们来测试一下。

2020款传祺GS8(以下简称:新传祺GS8)已经在今年10月中旬正式上市,一共有8款车型可选,全系标配了第三代390T发动机(2.0T)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配车型为5座版本,高配车型搭载博格华纳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系统。

此次改款,新传祺GS8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都有革新,下面一图为大家列举出新款车型的特别之处,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内饰一改旧款的年代感,取而代之的是潮流、时尚、年轻的设计。

关于新传祺GS8,上个月新车到店的时候就已经对其进行了静态解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文章了解一下,新车在配置方面有比较突出的表现。

试驾:是一辆舒适的家用车

新传祺GS8搭载代号为4B20J1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5200rpm,最大扭矩为390N·m/1750-4000rpm,相比3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25%,最大扭矩提高22%,热效率达到38%,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测试车型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系统。

换“芯”后,新传祺GS8的动力响应积极了不少,不过它并不会表现出暴躁或不可控,涡轮介入的动作很难察觉,但你会不知不觉地发现动力变猛了。尽管如此,日常驾驶中它与旧款车型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当你需要动力去超车的时候,它更有底劲,让你更有信息完成类似的急加速操作。

变速箱的调校依旧是家用车取向,被工程师调得舒舒服服的,仿佛在告诉你:就是让你舒适地驾驶,该升挡时就升挡,当你大脚油门的时候,它会想一想你是否需要降挡来谋取更大的动力输出。这套变速箱支持多个驾驶模式,若你不需要激进驾驶、快速的动力响应,ECO可以让你轻松驾驶,还能降低油耗,如果你想放纵一把,挂入S挡或者调至“User”模式,动力输出还是挺不错的。

在铺装路面上驾驶,并不会觉得它是一辆大车,起步较为敏捷,油门、刹车踏板也较轻,当面对起伏路段、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时,它的大车感就会涌现,让你觉得它能镇得住这种路况,前后独立悬挂被工程师调得相对较软,换来的是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不过支撑性方面则表现不佳,当然了家用属性舒适即可。

新传祺GS8的转向力度会随速增长,低速时相当轻盈,单手操作也没有问题,对力气小的驾驶着而言比较油耗,在小区窄小的停车位泊车也比较轻松,当然了可以直接使用新车上配备的自动泊车系统。当速度达到中高速区间,转向会变沉稳,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也就随之提升了。相比于其他模式,运动模式的转向会沉一些,虚位也会较少。

新车的隔音表现在同级车型处于中上的水平,抑制风噪的能力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当车速达到100km/h的时候,你并不认为这就是100km/h了,不是说它虚标时速,而是以这么高的时速驾驶,也不觉得它嘈、飘,偶尔有横风才会在门框位置听到风噪声。另外,其底盘隔音也比较到位,走在粗糙的路面上,轮胎的噪声能很好地被隔绝在车外。

测试:加速成绩同级领先

0-100km/h加速测试

性能测试前,我们先将ESP、空调等全部关掉,采用默认模式起步,动力会分别传到了前后轴,不过在起步瞬间,轮胎有轻微打滑,车头有明显的抬升。整个加速的过程,车辆都比较稳,最终新传祺GS8获得了9.26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旧款车型快了整整1s,对于这么一台中型四驱SUV而言,成绩相当不俗。

100km/h-0制动测试

在试驾过程,新传祺GS8线性的刹车同样让我印象深刻,在拥堵的路段驾驶也比较轻松。从时速100km/h全力制动时,需要克服巨大的惯性,由于悬挂调校偏软,车辆的点头现象比较夸张,不过车身姿态比较稳,最终其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8.73米,在同级中属于中等水平。

噪音测试

作为燃油车,在怠速时的噪音主要来源于发动机,而在中等速度行驶时,发动机噪音、轮胎噪音等都会影响车辆的NVH,新传祺GS8在绝大部分工况下的隔音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足的是在急加速时,发动力声比较大,有一部分不是十分悦耳的声音会传入到乘员舱里。

油耗测试

对于这台庞然大物,相比油耗也是各位比较关心的,为了测试新车的在城市驾驶的油耗,我们拟定了日常通勤的路线——快速路+城市路,把平均时速控制在30km/h左右。在广州,环城快速上行驶的平均时速在40-50km/h,而在城市道路上,平均时速20km/h不到,如此综合下来,平均时速为29km/h,加注了10.17L燃油,换算其百公里油耗为9.68L/100km。

2020款传祺GS8油耗测试成绩

行驶总里程 平均时速 消耗燃油 平均油耗

105km 29km/h 10.17L 9.68L/100km

外观内饰简单回顾

新传祺GS8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及轮廓,外观方面并没有很大的改动,进在装饰件上有所变化,最大的不同点莫过于前雾灯的“雷神之锤”镀铬装饰了。

相比于外观,内饰的改变还是比较多的,整个造型虽然秉承了旧款车型的T形布局,但设计更有层次感,包裹的材质也有更多的皮质,舍弃了木纹装饰版也是其年轻化的标志之一。

对于一台中型SUV,其前排和中排的乘坐空间是无需担心,中排座椅更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不过第三排空间仍是有较大的不足,避免长时间乘坐。

ADiGO智能物联系统

除了发动机,新传祺GS8的中控系统也值得一提,它搭载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和相应度都有所提升,在线导航支持高德和腾讯,百度CarLife和APP远程控制等都配备到位。空调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车内的PM2.5含量,并持续净化空气,中控屏上也能控制后排空调。

总结

经过此次换代,新传祺GS8的综合实力又上升了一个等级,换了更强的第三代390T发动机,但它并不是性能取向,而是让你在超车时更有底气、更有信心。经过测试,新传祺GS8的加速成绩晋升到同级领先位置,而噪音抑制和油耗都有不错的表现。近年来,广汽传祺的三大件质量及稳定性都在不断提升,而整车的做工也越来越好,对于将要购买7座中型SUV的朋友而言,新传祺GS8会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