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正文

推出超级教练路考仪 车轮的驾考服务闭环尝试

汽车 2019-07-31 14:15:03

[ 亿欧导读 ] 驾考行业正在向市场化方向转变,这让驾校、教练之间的竞争焦点有所转移,他们越来越注重教学的品质、品牌、口碑。今年2月份,车轮推出一款名为“超级教练路考仪”的智能硬件,辅助教练的教学工作。在学车这件事上,互联网除了能让学员熟悉科目一、科目四的在线题库外,还能如何提供价值?今年2月份,车轮推出一款名为“超级教练路考仪”的智能硬件教学辅助设备。该产品在科目二、科目三的路考实操环节介入,帮助教练在科目二、科目三中监控测学员的各项操作是否过关,同时为学员生成学习报告与建议,目前应用于科目三。这让车轮的驾考业务将覆盖到整个驾考环节。

作为一家一站式车生活交易服务平台,车轮于2012年创立于上海。目前,车轮旗下已经拥有20款创新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从学车到买车再到用车、养车以及换车的整个服务。

聚焦到驾考行业,近几年,该行业经过一段时间的竞争逐渐规范起来。“主管部门的思路是希望把驾培行业市场化,所以对驾考的要求流程做了精简。整个行业向市场化方向转变,这让驾校、教练之间的竞争焦点有所转移,他们越来越注重教学的品质、品牌、口碑。”车轮联合创始人兼学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涛表示。

采集车端23项信号,机器辅助教练做评判

如何帮助驾考教练提升教学品质?

车轮在调研中发现,在驾培考试的教学场景中,有些教练无法短时间内同时兼顾多个维度的标准评判。而一个考试动作的完成往往包括踩离合器时间、速度控制区间、档位要求等考点。

2017年,超级教练开始着手做路考仪功能,最初手机版本的路考仪通过GPS实现自动播报,但因为无法获取车上的数据,做不了自动评判。车轮认为,只有设备进行自动评判才能影响教练的实际教学、学员实际的学车以及考试规则,最终提高驾考通过率,看到这一点需求之后,车轮决定自己动手研发硬件设备。

据黄涛介绍,超级教练路考仪是这家互联网公司的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其硬件端基础是一个可以安装在教练车中控或者副驾驶位置的平板设备,软件端是基于安装系统的APP,核心功能是自动播报考试项目、自动评判驾驶规范、自动生成有针对性的学习分析报告。未来随着功能的迭代,超级教练路考仪还将加装摄像头等硬件设备。

超级教练路考仪通过各种传感器以及OBD接口提供的信息,把考试中的考点分为23项信号,全部采集到系统中,包括车速、转速、安全带状态、转向灯考试规则等,综合评判学员考试动作的完成度。而且相比人工,机器可以更全面监测学员的操作,使其能够针对结果对学员进行各项专项指导训练。

在商业模式方面,超级教练路考仪设备先由教练付押金安装,累计使用200个学时后退还全部押金。在学员端,目前超级教练路考仪采用共享模式。学员通过微信扫码或搜索“车轮驾考通”微信小程序即可登陆使用,按模拟考试次数计费。

智能硬件产品落地,推动车轮的运营新动作

无论是从公司的营收或者是在整个产业的布局来看,车轮之前都是一家纯移动互联网软件公司。这样一家互联网公司跨界推出智能硬件产品,车轮CMO赵凯的考量是,“纯互联网的时代随着流量红利一点点消退,靠获客的纯流量玩法越来越难。我认为现在更重要的是渗透到一个行业里做深,这是真正意义上纯互联网公司未来的生存之道。智能硬件起到的也是这个作用,对整个公司的战略意义是非常大的。”

2016年,车轮向互联网汽车平台方向转向,同时收购了超级教练品牌与团队,形成“车轮驾考通”。随后,车轮驾考事业部又内部孵化了超级驾校、成立车轮学院,通过学员管理工具、培训等方式赋能驾校教练。

在产品闭环的逻辑上,学员使用超级驾校路考仪后,教练可以通过超级教练APP看到每个学员的练车数据,这就相当于打通了这款硬件和超级教练软件。

相比于APP,微信扫码更加方便快捷,学员也可在车轮驾考通小程序里查看练车数据和练车报告,学员可根据需求下载使用车轮驾考通APP,从而进入到车轮平台体系内,车轮就可以向学员展示更多内容,体验其他服务,包括科一、科四以及后续买车、用车、玩车等,通过各种机会把旗下产品关连起来。

超级教练路考仪面临的挑战也很明显,实际上,路考仪硬件在市场上已有非常成熟的生产厂商,车轮所做的是采集车端数据,并将数据回传到软件做判断。这就意味着这款产品的技术门槛并不高,那么如何做精细化运营就成了更关键问题。黄涛也表示,目前不会更快速的铺设设备,如何运营车轮与服务商之间的关系、如何更好的服务教练和学员是他更关心的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