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亨宁拉森的大学大楼的外墙可以根据热和光的变化而移动

地产 2020-03-27 14:48:05

有关于亨宁拉森的大学大楼的外墙可以根据热和光的变化而移动现在一些变化大家兴趣很大,既然要对亨宁拉森的大学大楼的外墙可以根据热和光的变化而移动了解清楚,小编特地给大家带来具体情况。

Henning Larsen Architects的目标是在丹麦科灵的这座大学建筑中树立绿色设计的基准,其特点是具有气候响应性的动感外墙和三角形形式。

Syddansk Universitet通讯和设计大楼位于Kolding港口附近,具有独特的等腰三角形形状,为丹麦大学创造了醒目的新形象。

根据建筑师的说法,该建筑也是首个达到丹麦2015年建筑法规严格节能目标的建筑。

外立面的穿孔金属遮阳板的三角形图案(总共包括1,600个面板)是对建筑物形式的参考。

传感器监控建筑物周围的热量和光照水平,从而使外墙面板从打开状态变为半打开状态,然后完全打开。即使完全关闭,也可以通过自定义图案的圆孔发出可控数量的自然光,其中一些圆孔链接在一起,形成了变形虫状的开口。

亨宁·拉森(Henning Larsen)的设计总监路易斯·贝克尔(Louis Becker)说:“现场产生了三角形。”该建筑因雷克雅未克哈帕音乐厅(Harpa Concert Hall)在2013年获得了密斯·凡·德·罗(Mies van der Rohe)奖。

“我们想为室外公共空间留出空间,并利用附近的科灵河。”

他补充说:“建筑物的旋转位置在校园和河流之间创建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央广场,并防止了没有阳光的直接朝北的外立面。”

“事实证明,三角形也是用于内部装饰的绝佳形状。”

这座13700平方米的建筑物内的主要空间(包括中庭和演讲厅)采用三角形平面图。

将混凝土板暴露在外,以利用热量的获取。通风系统集成在天花板上,而不是通过传统的管道集成,从而减少了能源和建筑成本。

整个过程中都使用高效的LED照明,而光伏和太阳能加热板则大大减少了从电网获取的能量。

贝克尔说:“与丹麦同类建筑相比,通过被动设计措施和实施高效智能系统,能源需求减少了50%。”

“应该指出的是,丹麦的能源需求是世界上最严格的。”

天窗顶的中央中庭纵横交错,遍布楼梯和狭小通道。到了晚上,当建筑物从内部照明时,它看起来比白天透明得多,从而形成了从外部到学校内部运作的视觉连接。

许多教室和会议区都有透明的玻璃墙,可最大程度地提高透明度,并配有窗帘,可根据需要提供灵活性和私密性。

中庭栏杆旁是开放式办公桌,允许举行非正式会议。较安静的区域位于外墙。公司的定制设计设计了学校的许多家具,包括三角桌和半封闭的圆形沙发工作台。

贝克尔说:“大学希望创建一个充满活力,面向社区的未来大学,并加强教授,研究人员和学生之间的互动。”

“安静的学习区域也是必要的。我们在外围放置了玻璃封闭的办公室,前面设有更多的社交阳台。较小的团体可以在圆形吊舱中聚会。”

该项目包括Tobias Rehberger以“时间”为主题的特定地点的艺术品–包括嵌入在全天变化的彩色LED的墙壁和天花板中的时钟,线条和圆圈。Rehberger还为一些外墙板上色,在外墙的一部分上形成了被子图案。

大楼内设有通讯,设计,语言学和文化课程,与现有的科灵国际商学院和科灵设计学院保持一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