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Piero Lissoni赢得纽约海滨水族馆的设计竞赛

地产 2020-02-19 14:24:49

意大利建筑师皮耶罗·利索尼(Piero Lissoni)提出了淹没圆形水族馆的建议, 从而赢得了纽约东河岸一个地点的投机竞赛。由Arch Out Loud组织的开放式创意大赛要求在长岛市第11街盆地- 罗斯福岛下端路易斯·卡恩的四大自由公园对面,提出一个水族馆和滨水区的建议。

Lissoni以其Aquatrium设计而名列前茅,该设计在扩展的水池中包括两个圆形元素。

水族馆和海洋中心将由一个伸入河中的淹没式两层岛屿组成。

以贝壳条纹为模型的坡道将在大堂入口处开始,并引导游客沿着低于水位的路径行进。

Lissoni的团队说:“通过水位确定了项目的起点,开挖了该场地,使之成为一个宽敞而新颖的水盆。”

沿着这条路线,八个气泡状的“生物群落”将容纳来自大西洋,太平洋,印度和南部四个海洋的海洋生物。和四个海洋,加勒比海,地中海,塔斯曼和红色。在中心,一座冰山代表着南北两极。

研究小组说:“主要的想法是创造一种环境,使游客感觉到他们自己正在进入水中,以发现展示的海洋生物之美。”

到了晚上,草顶滑动屋顶将“像保护珍珠的贝壳一样”覆盖圆形空间,并形成一个天文馆。

该场地将被一条环绕木板水族馆的木板路封闭,以连接两侧。而倾斜的海滨将围成一个停车场,并形成一个可欣赏曼哈顿天际线全景的公共空间。

Lissoni的团队说:“我们的项目创建了一个与周围环境互动的动态系统,提供了多种体验水世界的方式。”

竞赛的第二名获得了布鲁克林建筑师Dominik Sigg的提议。他的Vers La Mer作品采用了一系列照明的立方体,这些立方体通过人行道相连,看起来像一座被水淹没的城市。

希克说:“鉴于海平面上升和洪灾威胁着世界各地的大都市,该提案研究了一种海上城市主义,使城市的建筑结构从传统的坚实基础转变为与海洋和谐相处的漂浮生物。”

巨型坦克将位于每个立方体的中央,游客可以从两个高度观看。场地周围漂浮着盐沼植被的漂浮平台和花槽将形成一个公共水花园。

来自美国的一组教授和研究人员设计的名为Merroir的设计排在第三位。该小组提议在纽约地区周围建立一个由30个类似吊舱的舱室组成的网络,而不是传统的坦克。

在东河枢纽,一条地道下的沟渠将引导游客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池,到达可以从上方欣赏风景的塔楼。

获奖者还被授予包括塔架网格在内的想法,这些塔架将鼓励珊瑚的生长以及一系列高耸的玻璃水箱。

陪审团说:“选择的重点是挑战城市与滨水区之间关系的项目,利用水族馆计划作为一个机会,使城市及其人民与传统公园和水族馆相比以一种新的方式使城市及其人民靠近水域。”

尽管这些建议都没有实现,但世界各地正在兴建各种不同寻常的水族馆,例如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的台湾海洋科学博物馆和亨宁·拉尔森(Henning Larsen)建筑师在乔治亚州建造的类似鹅卵石的建筑。

最近建成的水族馆包括扩展的葡萄牙伊拉沃海事博物馆和位于哥本哈根的漩涡状蓝色星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