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产正文

克拉科夫的写字楼市场提供了广泛的选择 租户喜欢中心位置

地产 2019-11-13 16:58:43

预计将在下半年向克拉科夫的办公室市场提供6,000平方米的新办公空间,为租户提供广泛的选择和充足的机会,以确保良好的租赁条件。对1,000平方米的单位的公司报告要求有很多选择,从克拉科夫(Krakow),小波兰的首都,说KarolinaS.YSZ,顾问,办公室和ArturnSutor,合伙人和办公室的负责人,Cresa波兰。

克拉科夫的几个大型办公项目已从2018年推迟到2019年末或2020年初。这种供应集中会阻碍他们的商业化吗?

阿图尔·苏尔特:克拉科夫的办公室库存在2019年上半年增长了16%,到2019年上半年的约1.35亿m2。开发管道的数量为160,000平方米,预计今年将有6,000平方米。这很重要,但克拉科夫多年来一直在经历快速增长,新的空间,特别是在黄金地段,很快就被租借出去了。在项目开发的早期阶段,在预先允许的情况下,有足够的办公空间。克拉科的空缺率在上半年达到了10%,但由于供应强劲,未来几个月的空缺率很可能上升,但展望未来,它将保持健康。

KayroinaSlemYSZ: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间让租户去市场寻找新的办公室。租户目前在克拉科夫的驾驶座位上,有1,000平方米的单位有许多选择供选择的选项。由于同时供应给市场的大量供应,开发商必须与能够确保真正有利的租赁条款的租户竞争。要求租金在市中心为12-15.5欧元,非中心位置的租金为9.5-14欧元。然而,慷慨的租赁奖励很可能会压低有效租金。租户已经能够获得更高的装修贡献和几个免租月份。

公司是否利用这一活跃的市场?

KS:并非所有公司都意识到,他们通过租赁重新谈判或搬迁到一个新的办公室可以节省多少钱。许多租户等待最后一分钟或租约到期。他们将租赁延期视为一种形式,并选择在相同的条款和条件下保持在大楼内,经常占用更多的办公空间。但是,他们可以在三年后重新谈判租赁,并获得免租期或一些额外福利。重新谈判不仅是谈论租金的机会,而且也是为了讨论和保护建筑中缺少的东西,比如自行车租赁站、食堂或报摊商店。

krakow的哪些办公地点是租户最受欢迎的?

AS:总部位于郊区的公司正迁往离市中心更近的地方,以便对员工和求职者更具吸引力,这些公司得益于更便捷的公共交通以及更多的服务和娱乐选择。

KS:这正是AssaAbelloy,《门开解决方案》中的全球领导者。他们将于今年秋天在Wielicka街的相等的商业公园开设GSSC全球运营中心。

您今天会给您的客户看哪些靠近克拉科夫中心的建筑?

KS:由于历史建筑集中在这一地区,克拉科夫中心的A类办公空间非常有限。How 5 ive是斯堪斯卡公司开发的由五座建筑组成的综合体,位于火车站和克拉科夫斯卡购物中心附近,地理位置优越。建成后,将提供70,000平方米的现代办公空间。这两幢楼宇已在第一期落成,而下两幢则会在明年迁入。第五座办公楼的建设尚未开始。高尚的生活吸引了强烈的占领者的兴趣。

在克拉科夫最大的枢纽,莫吉斯基岛环岛附近也是租户,不是吗?

KS:是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地理位置,它得益于邻近的经济大学,该大学提供了大量的熟练劳动力。这座空荡荡的骨架结构正被一个混合用途的商业综合体联合中心所取代,该中心将包括办公楼、一家酒店和一套豪华公寓。第一个办公空间将于2020年向租户开放。在环形交叉路口附近,华尔珀克斯开发了莫吉尔斯卡办公室,坐落在租住房屋之间。这座小型办公大楼面积12,500平方米,除了充足的玻璃外,还有露台和绿色阳台。

AS:我们还应该提到另外两个值得注意的事态发展,这些事态发展定于今年夏天完成。一个是Cavatina的办公大楼:Tischnera Office,它将提供33,6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分布在十层楼和一个宽敞的停车场,拥有大约700个停车位。这座半圆的办公大楼还将在前面有一个露台,从三楼到第三层每一层都有露台。另一个开发项目是位于Grzegórzki区的Pokoju大道的Fabryczna办公公园,它将在三栋建筑中提供42,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

克拉科夫是波兰第二大的写字楼市场。小波兰的首都会继续引领长远的道路吗?Wahrinaaw正在追赶。

但是克拉科夫不会被追上。开发商已经宣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项目。Cavatina将开发两个办公楼,作为Klimeckiego街地块的Klimeckiego办公室的一部分:7,800平方米和28,000平方米。在所有项目中,白星在25个Saska街的公园将是最大的,总共有10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将在八楼内交付。EchoInvestment还计划开发另一个开发项目,但该项目仍然是保密的。

是什么使你如此确信租户会继续租用新的办公室?哪些部门报告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增加?

KS:克拉科夫对办公空间的需求主要来自BPO/SSC和IT部门的快速增长。在克拉科夫的那些公司报告说,对空间的要求有所增加。新的供应可能会吸引强劲的占领者兴趣。克拉科夫已成为初创企业的摇篮,从而吸引了高科技投资者,并增加了对研发中心的需求。

新闻,我们的事件,电线不动产指南提交新闻,订阅免费杂志,日历,联系我们的广告

版权2012年EuropaProperty保留所有权利

由CEEPartners.com提供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