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投正文

Google智库帮助建立世界宪法虚拟博物馆

创投 2020-02-17 14:03:58

Google的Ideas智囊团已帮助创建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在线宪法汇编,为世界上数十个国家/地区提供了丰富的宪法,供游客在其中浏览和了解文档随着时间的变化。这个名为Constitute的新网站是由比较宪法项目建立的,并在Google Ideas智囊团的支持下,Google Ideas产品经理Sara Sinclair Brody在9月23日的Google官方博客上写道。

布罗迪写道:“宪法与其所管理的人民一样独特,并且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存在了数千年。” “但是你知道吗,每年大约要撰写五本新宪法,对二十至三十本宪法进行修订或修订?或者非洲拥有最年轻的宪法,自2000年以来,该地区在全球撰写的39部宪法中有19部是非洲的?”

这些有趣的事实和经验教训可以从大约177部宪法的有趣集合中汲取,其中包括许多国家的原始版本和经修订的版本。

到目前为止,该系列包括了来自阿富汗,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比利时,玻利维亚,柬埔寨,中国,古巴,芬兰,冈比亚,希腊,海地,洪都拉斯,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日本,科威特,利比亚,马达加斯加,墨西哥,摩尔多瓦,荷兰,挪威,巴基斯坦,罗马尼亚,俄罗斯,塞尔维亚,新加坡,南非,西班牙,土耳其,乌克兰,美国,也门和赞比亚。

布罗迪写道:“重新设计和起草新宪法的过程可以在团结一个国家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尤其是在发生冲突和不稳定时期之后。” “过去,很难获取和比较现有的宪法文件和语言,这对起草者至关重要,因为文本被锁定在图书馆或宪法专家的硬盘上。尽管宪法的起草过程从凿子,石碑,笔和现代计算机,其内容的来源和引用方式几乎没有创新。”

这就是新的宪法网站的所在地,它是学者,历史学家,政治领袖和其他人探索世界各地宪法以及宪法最初编写后随之发生的变化的资源。

布罗迪写道:“宪法使人们能够通过策划和标记的主题以及国家和年份来浏览和搜索宪法。” “比较宪法项目对近350个主题进行了分类和标记,因此人们可以轻松找到并比较特定的宪法材料。”

该主题的主题包括:修订,国籍,选举,文化,国际法,法规等等。

她写道:“我们的目标是为起草人提供更好的宪法设计和撰写工具。” “我们还希望公民能够使用宪法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宪法以及世界各国的宪法。”

该组织表示,Google Ideas为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比较宪法项目提供了一笔赠款。其他资金也由Indigo Trust和IC 2提供。2005年以来,比较宪法项目还收到捐款国家科学基金会中,克莱因民主中心的,得克萨斯大学的,芝加哥大学和宪法股在伦敦大学学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