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投正文

逾期风波后聚宝汇平台规模骤减176倍

创投 2019-08-07 15:21:11

聚宝汇转让区出现超700条转让标,疑似陷挤兑危机。2月5日仍有500余条在列,募集进度多为0%。部分预期年化达9%的转让标被标注为爆款,投资人数寥寥。逾期风波之后,中国互金协会信息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下简称“互金信披平台”)公布的海航集团旗下聚宝汇最新数据发生了百倍规模的巨大变化。由于互金信披平台的数据是企业上报的收集方式,因此,剧烈且前后矛盾的数据异常,如果不是聚宝汇业务受到了巨大影响,就是视互金信披平台规则为儿戏。

统计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数据显示,代表平台体量和规模的聚宝汇待偿余额从11月底的274.63亿骤减到了12月底的1.55亿,等于规模缩水了176倍。

互金信披平台上,聚宝汇其他异常的数据还包括:交易总额仅为5.47亿,相比于上月625.9亿的交易总额,下降了超过百倍;交易总笔数从上个月的2338笔暴增8倍至20087笔;投资人数从17万左右骤降至1万人;投资总笔数缩水近十倍;半年以来逾期金额和逾期率始终为0等。

聚宝汇官网显示的最新数据(截止18年1月底)显示,累计投资金额987.38亿、累计借款余额267.33亿、累计用户数1908.67万等,又与互金信披平台的数据相去甚远,不禁让人质疑是否是同一家平台。

1月4日,《华尔街时报》爆料,聚宝汇在兑付员工和个人投资者的资金上出现逾期。聚宝汇通过电子邮件告知员工,针对他们此前所购买投资产品的兑付将被推迟。在聚宝汇官方贴吧,有人反映其投资的海聚宝642期产品未及时回款。

1月17日,聚宝汇董事长针对逾期一事回应称,平台兑付正常,没有产生过一笔投资者资金损失。

1月29日金小鲸独家报道,聚宝汇转让区出现超700条转让标,疑似陷挤兑危机。2月5日仍有500余条在列,募集进度多为0%。部分预期年化达9%的转让标被标注为爆款,投资人数寥寥。

财联社曾独家报道,海航系旗下国付宝信息科技公司疑似存在擅自挪用客户备付金的违规行为,违规“贷转存”,输血上市公司。报道指出,国付宝违规将客户备付金存在银行账户,由银行做成相应额度的理财产品,从而获得银行贷款,并将贷款所得给予海航集团使用。

目前,海航系旗下10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7家处于停牌状态,另6家分别为供销大集、海航控股、天海投资、渤海金控、凯撒旅游、海航基础。不久前,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公开承认,海航因进行了大量并购出现了流动性问题。

聚宝汇隶属于聚宝互联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包括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海航资本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截至18年1月累计成交金额达985.87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