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可能正在考虑以微软首席执行官的身份重返市场

财经 2020-03-06 11:40:00

比尔·盖茨(Bill Gates)即将担任乔布斯(Steve Jobs)吗?这似乎是《财富》杂志上一篇新文章的推论,他引用了“一位著名的首席执行官”,他曾“听到盖茨身边的人”,微软联合创始人正在“考虑”重返自己公司的掌舵。

当然,这一事件将在短期内提振微软的股价,并引发盖茨和乔布斯之间的一轮激烈的媒体比较。乔布斯在1990年代末重返苹果,复兴了当时的巨额财富。

盖茨现在有足够的时间来度过他的时光,他的根基庞大,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消除疾病和贫困。此外,微软至少在明年的战略已经在制定之中。盖茨此时将自己重新插入Microsoft层次结构中,可能会破坏向Windows 8和云的升级,但不一定是一种好方法。

微软在2011年底并不是在1997年左右的苹果。后者由于一些非常糟糕的公司决策以及微软及其制造合作伙伴的持续压力而濒临死亡。尽管微软未能预料到某些技术变化并不能做出积极反应,最明显的是消费者和企业向移动性转变,但该公司不会在未来六周内破产。确实,尽管存在一些持续的问题,例如,其在线服务部门每季度持续消耗数亿美元,但是,例如,微软的整体财务状况仍然相对强劲。

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微软计划将大量现金用于Windows 8的推出,该公司希望该下一代操作系统对平板电脑用户和传统PC用户同样具有吸引力。为了吸引前者,Windows 8提供了一个开始屏幕,该屏幕具有一组链接到应用程序的彩色磁贴-更好地用手指点击和拖动。

微软还将通过其重新设计的Xbox Live仪表板继续推动客厅的统治地位,该仪表板除了用作游戏门户之外,还集成了HBO和其他商店的编程。该公司重振Windows Phone的努力,与诺基亚等制造商的合作伙伴关系有望获得新智能手机的回报。而且其云计算工作将在消费者和业务领域进一步多样化。

盖茨再次出任首席执行官将最终证明,比简单地罢免微软现任领导人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转而支持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门总裁史蒂文·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等人,更具破坏性。任何重大的董事会改组都会不可避免地引发各种阴谋诡计,阴谋,破坏,新员工,人们为了追求其他利益而离开,取消项目,重新启动宠物项目,重新分配预算以及员工争相争取。

为了减轻这些干扰,聪明的公司会提前计划他们的CEO过渡。像惠普这样的陷入困境的公司执行了更为突然的高管过渡,并处理了后果,因为它基本上别无选择。一个像苹果公司那样在1997年几乎已死的组织可以做一个,因为它没有损失。

但是微软在这些职位上都没有,盖茨的重任将在他的公司需要以尽可能完美的方式执行其大型计划的时候开始。盖茨可能意识到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似乎有可能押注他将继续经营自己的基金会,而不是退回到微软的董事长职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