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YouTube和PewDiePie不会很快分手

财经 2020-01-14 15:28:58

一周前,YouTube红人Felix Kjellberg(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PewDiePie)在他的几个视频中因为反犹太主义的笑话而不得不承担后果。在这场风波中,PewDiePie失去了与迪斯尼创客工作室的合同,但更大的打击来自YouTube。该公司取消了他原来的系列恐吓PewDiePie,并从谷歌首选频道删除了他的频道。这个平台聚集了YouTube的顶级创作者,让品牌更容易赞助他们。虽然PewDiePie仍然可以在视频上投放广告,但他的收入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然而,尽管这位YouTube上最红的明星上周遭遇了愤怒风暴,但PewDiePie的穿着似乎不会太糟糕。上周,他在YouTube上发布了五段视频,其中一段是为自己粗俗的笑话道歉。每一个都吸引了数百万的浏览量,就像平常一样。如果他的用户数量下降了,那只是九牛一毛。他仍然拥有超过5300万的追随者,使他的频道成为YouTube上最受欢迎的频道。相比之下,超级巨星贾斯汀·比伯和泰勒·斯威夫特分别只有2700万和2100万粉丝。

如此大受欢迎意味着我们不应该期望看到PewDiePie在短期内放弃YouTube,尽管他甚至在上周的混乱之前就开始抱怨这个平台。同样,在PewDiePie发布反犹太视频后,YouTube并没有采取更强硬的措施来禁止他,尽管他可能确实违反了网站的服务条款。PewDiePie对YouTube来说太有价值了,而YouTube对PewDiePie来说太有价值了,所以这对情侣不会真的分手。

Kjellberg说他在2014年赚了700万美元,福布斯估计他在2015年赚了1200万美元,这多亏了他的YouTube Red系列以及他那一年出版的书。尽管他的收入可能会因为YouTube的解散而下降,但对他来说,留在这个平台上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仍然是一笔好生意。短期来看,他的受欢迎程度似乎并没有受到这些负面关注的影响。的确,他的Facebook和YouTube页面上充斥着那种“去他的仇恨者”式的评论,你可能以为这些评论来自那些不介意纳粹笑话的人。

当然,Kjellberg可能会转向一个新的平台,并因此获得一些关注——Facebook凭借其视频推送将会是一个合乎逻辑的目的地。但不能保证他的数百万追随者会自动追随他。他的收视率在短期内肯定会下降,也许会永远下降。这意味着还会有更多的钱。虽然Pewds在YouTube上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但这可能还不够严重,不足以让他在其他地方经历建立品牌的麻烦和成本。

至于YouTube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它放弃了PewDiePie的节目,并将他从谷歌Preferred中移除,这并不奇怪。但该公司没有采取更强硬的行动也不足为奇。他的频道不仅是最受欢迎的,而且也是遥遥领先的第一名。(这份名单是非官方的,但它是核实过的——YouTube本身并不公开发布其最受欢迎的频道。)第二受欢迎的频道HolaSoyGerman拥有3100万粉丝。PewDiePie是前十名中唯一独立运营的频道。

所有这一切都是在说,不管你喜不喜欢,PewDiePie是一件大事,而这种影响力帮助他渡过了这场争议。YouTube可能已经禁止了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用户,但是公司有一个动机让他留下来,即使他不再被官方认可。该公司的指导方针说,它禁止“无端的暴力、裸体、危险和非法活动,以及仇恨言论”,你当然可以认为,PewDiePie的“笑话”属于最后一类。

YouTube还表示,它将迅速删除被标记的内容,并将终止重复违反者的账号。虽然PewDiePie在一些现已被删除的视频中加入了一些毫无品味的纳粹内容,但他的节目被YouTube取消,似乎是因为他的一段视频的直接结果。在这段视频中,他雇佣了来自快速任务服务公司Fiverr的两名印度男子,举着“所有犹太人都去死”的横幅。

YouTube拒绝就特定账户的具体审核置评,但尽管该公司有权关闭他的频道,但封杀这位平台上最受欢迎的用户并不是一件小事。这将使争议更公开,更有新闻价值,并激发PewDiePie的追随者大军。不难想象,YouTube会被塑造成一个压制言论自由的审查机构。对YouTube在中国的业务来说,最好的办法是删除这些违规视频,切断与PewDiePie的专业关系,然后继续前进。

这正是已经发生的事情,看起来对双方来说一切都将如常。至少现在是这样:PewDiePie喜欢乱说话,吸引负面关注,这意味着YouTube将不得不密切关注他。下次他再发布粗心大意或不敏感的视频时,情况可能已经够糟糕的了,YouTube将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禁止其最受欢迎的创作者。然而,现在已经有足够的钱了,所以我们猜测PewDiePie暂时还在玩这个游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