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梅赛德斯的CES车展展现了一种以阿凡达为灵感的未来自主驾驶汽车

财经 2020-01-09 12:00:59

一些未来主义的、前卫的概念车看起来就像是直接从电影《阿凡达》里走出来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最新概念车将于周一在CES 2020上首次亮相,这将这种联系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这款名为Vision AVTR的样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和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电影系列合作的成果。

毫无疑问,这是一辆非常怪异的概念车。(话说回来,你看过《阿凡达》吗?)梅赛德斯-奔驰表示,这一切都始于一个“由内而外的设计结构”,它将汽车的内部和外部结合成一个“情感整体”。

一般的形状是典型的未来主义的肥皂,有一个发光的徽章和轮子上发光的辐条。这辆车没有车门,在车后面,Vision AVTR有33个可移动的、多方向的“仿生襟翼”,看起来就像爬行动物身上的鳞片。目前还不清楚它们是如何为汽车提供能量的,同时也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了不可思议的外部世界景观。这些投影会显示在车前的一个大屏幕上,这是一种三角形的设计。

当你坐在Vision AVTR里时,汽车会检测到你的脉搏(并在椅背上发出砰的一声确认),还能感觉到你的呼吸。梅塞德斯表示,这种生物特征联系是这款概念车运作方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想把乘客和汽车合并成一种“共生的有机体”。控制台上的脉冲控制板是你进入汽车时手休息的地方,也是你管理汽车所有关键功能的地方。

当你举起你的手,一个菜单屏幕投射到你的手掌,在那里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探索潘多拉的世界”,在这个星球上,《阿凡达》是集。座椅设计也是受hammocklike结构睡在《阿凡达》的人物,所以你感觉还伏卧的支持。

梅赛德斯说,如果你的车上有乘客或儿童,Vision AVTR可以相应地调整其功能。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前排家长可以用屏幕来监控后排孩子的健康状况。”事实上,前座乘客的脉搏会在座椅靠背的灯光下显示出来,这是为了给你的孩子们一种“连接感和安全感”。

还有一个有趣的事实:梅赛德斯在声明中称儿童为“囚犯”。对他们来说,Vision AVTR有一个被公司称为“魔法池”的东西,“提供面向学习的游戏和儿童友好的增强现实体验。”沿着驾驶路线的兴趣点——河流,山脉,建筑物——用事实和信息显示。这是一种随你学的东西。

这一概念的一大主题是可持续性。座位由素食材料制成;地板是由一种叫做Karuun的新型木材制成的,它是一种自然生长的原材料,在印度尼西亚人工收割。更重要的是,Vision AVTR的电源是一种新的电池技术,由石墨烯为基础的有机细胞化学组成,完全不含稀土和金属。电池材料是可堆肥的。

至于汽车的其他机械装置,我们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研究。Vision AVTR是自主的,它可以左右行走,这得益于前后车轴可以侧转30度。

这一切对梅赛德斯-奔驰的未来意味着什么?这很难说。这款车展上融合了很多具有前瞻性的概念和技术,但实际上,它更多的是一个一次性的创意,而不是作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未来愿景。不管怎样,这肯定是詹姆斯·卡梅隆的想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